2015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6 23:06:44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6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今天上午,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等18部门有关通知要求,2015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出席在石家庄举行的主场活动并讲话。

    姜德果指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作为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对于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宣传周活动期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扣宣传主题,发挥各自职能作用,认真组织实施各项宣传活动。要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全体社会成员尚德修身,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做到家喻户晓,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监督意识,为法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通过宣传周活动,在全社会切实形成食品安全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6月16日至7月2日,活动主题为“尚德守法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今天,在石家庄举行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同时,全省各设区市和各县(市、区)也同步启动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相关新闻

石家庄“食品安全宣传周”今日启动

2015-06-16 11:35:16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高石家庄市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唐山全面开展为期三个月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5-06-12 08:58:28

为严防夏季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从6月10日起,唐山市工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省食药监局制定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规范

2015-06-10 08:41:01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不断提高抽检监测管理水平,6月5日,省食药监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规范》,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规范要求,同一品种食品抽样应尽量覆盖不同品牌,原则上同一采样点抽取的样品不超过5批次,同一品种食品不超过2批次,避免集中抽样。

遵化市食药监局全力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15-06-09 14:43:30

2015年高考在即,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考务人员及考生的饮食安全,遵化市食药监局采取四项措施全力确保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邯郸县食安办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5-06-08 14:58:26

5月29日至6月2日,邯郸县食安办组织教育、城管、卫生、工商等相关部门在全县所有中学开展高考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