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举办“食品安全超市行” 逛超市更放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8 00:27:52 责任编辑:赵耀光
6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超市行”活动在乐汇城沃尔玛超市举行。

    6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超市行”活动在乐汇城沃尔玛超市举行。

    河北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张岩)经常逛超市的您了解水果蔬菜是怎样从田间地头进入超市货架吗?您注意过畜禽产品的产地吗?6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超市行”活动在乐汇城沃尔玛超市举行,邀请消费者代表、媒体记者走进超市,全方位了解食品的流通环节质量安全控制,提升食品安全消费信心。

    此次活动通过食品安全图片展和实地参观的形式,向消费者介绍了超市供应商管理、配送中心管理、收货检验过程、食品储存与加工、食品陈列展示、自由品牌管理和食品安全科普等内容。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无论在鲜食配送中心或门店,超市针对不同品类的生鲜商品的存储都有着严格要求,冷藏食品需要保持在0-5℃,冷冻食品保存在-18℃以下,其他生鲜商品保存在恒温环境。到达鲜食配送中心的生鲜产品测温合格后,需要在30分钟内进入各自的温度分区。每个生鲜配送中心都设有专业的快速检测实验室,对蔬菜、水果产品集中进行农药残留检测,避免不合格产品进入门店。

    有不少消费者关心在超市购买的生鲜、散装食品来自何处,经历了哪些中间环节。对此,石家庄市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杜爱朝介绍说,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国家建立食品安全全程追溯制度,“食品生产经营者有义务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采用二维码等信息化手段采集、留存生产经营信息,保证食品可全程追溯,让消费者买得明白,吃得放心。”

    活动中还举行了食品药品观察员颁证仪式,全体观察员在现场宣誓,志愿对全市食品药品行业尚德守法情况履行监督义务,肩负起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侦查员的作用。据悉,本次活动通过考试共招募观察员100人,目前全市观察员人数已达15100人,为推动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贡献了力量。

    杜爱朝表示,当前石家庄正在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希望通过“食品安全超市行”活动,促进监管部门、食品企业、社会公众加强交流,进一步增进公众对食品安全监管的参与度,形成监管合力,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相关新闻

2015年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5-06-16 23:06:44

今天上午,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等18部门有关通知要求,2015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出席在石家庄举行的主场活动并讲话。

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质检总局披露进口转基因食品问题

2015-06-17 16:06:01

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林伟表示,不合格进口食品涉及79个国家或地区,不合格进口食品几乎涉及所有食品种类,其中主要包括:饮料、糕点饼干、糖类、粮谷及制品、酒类、水产品、乳制品、调味品、干坚果等种类。

承德“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5-06-17 10:27:32

6月16日上午,在市中心广场,前来咨询有关食品安全问题的市民络绎不绝,当天,“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保定市启动2015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15-06-17 10:01:54

今天,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