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百岁老太体验身份照自助满意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8 10:15:58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华美)近日,在馆陶县行政服务大厅户政窗口,两名民警正搀着一位百岁老太太照二代身份证。这是馆陶警方推出身份证照片“自助满意拍”设备启用当天,迎来的第一个普通而又特殊的客人。

    当天,两名男子搀着一位老太太走进馆陶县行政服务大厅,老人虽然年纪大了,但精神状态很好。在场的民警一边把老太太扶到椅子上,一边询问老人办理什么业务。两名男子介绍说:“这是俺娘,这个月正好100岁了,来这里办理二代身份证,这也是俺娘第一次办理二代身份证。”

    老人的户口信息显示,老人崔某氏,1915年6月15日出生,家住路桥乡油寨村。老人虽然略微有点耳背,但说话很清晰,表示孩子照顾得好,身体还行。

    当民警为老人介绍满意拍的新设备时,她很高兴地说:“让我试试,我看看好用不。”民警把老人搀扶到设备对面的椅子上,老人看着设备,双手梳了梳头发,正了正身子。民警一边提醒老人保持微笑、不要紧张,一边寻找时机,将设备调至“人像追踪拍”模式,自动追踪拍照,连拍了三张。民警提示拍照已完成,让老人根据设备储存照片进行挑选。老人选取出满意的照片后高兴地说:“现在高科技就是快,一会儿就好了,还能挑选,民警的服务也很好。”

相关新闻

邯郸市在全省首推居民自拍身份证照片(图)

2015-02-04 09:06:53

邯郸市公安局今天透露,该市丛台区苏曹派出所日前推出身份证头像“自助满意拍”系统,居民进入拍摄区使用遥控器根据电视屏幕显示的图像进行自行拍摄,如对拍出照片不满意,还可自己重拍。

六旬老汉银行身份证照片是女性 系扫描错误所致

2014-12-27 17:08:51

今年68岁的王维贵家住七里塘街道,退休之后好几年都没遇到过什么麻烦,唯有到银行办业务总是不那么顺利。”  对于身份证上的照片与系统里的不符就不能办理业务,王大爷表示理解,但是为什么银行系统里的身份证照片会是个女的,他也觉得非常奇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