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中国乡村之声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节目组走进辛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8 16:17:53  责任编辑:王春锐

    图为河北农大张玉星教授(左)在为梨农讲授梨树管理技术。赵月华 张杰摄

    河北新闻网讯(赵月华、杜京彧)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节目组来到辛集,开展了送医、送农技、送文艺服务活动,使广大农民群众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

    活动当日,在前营乡苗家营村“百年梨园”聚集着许多乡亲们,他们一个个认真地听着来自河北农大的张玉星教授讲解梨树管理的关键技术。

    “百年梨园”面积约500亩,园内有1600多棵形态各样超百年的古梨树。据省有关专家认定,这些古梨树是林木资源中的珍品,具有较高的基因价值和保存价值。保护古梨园的同时,也要让农民得实惠,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针对农民缺乏鸭梨管理技术的现状,张玉星教授从给果树施肥入手,为果农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辛集市光荣院内,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韦云教授正在细心地为老人们把脉问诊。辛集市光荣院现居住着20多位老人,平均年龄近80岁。“有没有什么病史?平时都吃什么药?”韦教授为老人们进行着一对一的医疗咨询。

    活动当天,朱之文、李进等一批群众喜爱的歌唱演员也来到辛集,与辛集市文工团的文艺骨干们一起,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相关新闻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成立

2015-06-18 16:15:17

日前,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成立。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现有168名会员,他们将通过各种活动交流书画技艺、弘扬书画艺术,为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余热。

辛集各乡镇成立17支防汛抢险常备队

2015-06-18 14:49:34

该市全面开展了汛前拉网式大检查,重点是查组织、查工程、查物资、查抢险队伍、查应急预案、查通讯预警设施等防范措施的准备和落实情况。各乡镇成立了17支防汛抢险常备队和17支防汛抢险预备队,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拉得出、顶得住、战得胜,最大程度上保护人民生命与财产安全。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日前成立

2015-06-18 09:05:19

日前,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成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