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吴家庄:乡村美景入画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8 16:15:4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韩郡、魏超)硬化的柏油路面,粉刷一新的墙体,干净整洁的街道,郁郁葱葱的行道树……6月10日,笔者走进辛集市新垒头镇吴家庄村,一幅生机勃勃的乡村美景扑面而来。

    说起以前的吴家庄村,道路难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硬化街道成了村民和村委会干部的心愿。经过多方努力,村委会筹集资金78万元,将村里2700多米长的五条街道全部硬化。村民还自筹资金,义务平整胡同,美化家园。

    “原先这道难走得不行,坑坑洼洼的,电车走不了多远就灭火。如今,路修好了,还安了路灯,人们再也不怕走夜路了。”村民李大爷说。除了村内街道外,该村还计划把出村路也修一修。

    现在的吴家庄不仅是“村容整洁,绿树环抱,花果飘香”,还修建了两个文化广场。村民走出家门,就可以在这里和乡邻唠唠嗑、扭扭秧歌、下下棋、健健身,人人有了精气神。该村还别出心裁地修建了村史馆,不仅让村里孩子们了解历史知识,还教会他们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

新村美景入画来 浙江“千万”工程成就万千美丽乡村

2013-05-23 09:57:56

江南奇秀,最美乡村。春末夏初,行走浙江大地,一道道旖旎清丽的乡村风光连成片,宛若诗画江南。

滦南李营村美景

2012-11-06 15:17:51

   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是冀东平原上的一个普通农村。上世纪八十年代,这里流传着一句口头禅“旱收蚂蚱涝收蛙”是当时的真实写照。 【详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