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5辆长途客车被砸 正规客车呼吁彻底铲除黑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8 10:25:14  责任编辑:李莎

    《5辆长途客车安平汽车站内被砸》追踪

    燕赵都市报驻衡水记者李海菊

    6月10日,本报报道了在安平县汽车站内停放的5辆大客车被人恶意砸坏一事。记者调查了解到,当地黑客运已形成公司化运营,不仅有安平至北京、石家庄、衡水等线路,还有代送快件、长短途包车等业务,规模庞大。

    客车

    正规客运竞争不过黑车

    6月15日上午,安平汽车站一位长途客车司机说:“那些黑车都是电话预约,上门去接,还会直接送到想去的地方,这是他们的优势。”

    上述说法得到了一名乘客的印证。6月10日报道当天,有安平县的读者给记者发来短信说:“不能听一面之词,你们应该深入民众公开调查,黑出租没什么不好,家里有老弱病残的人,人家可以上门接,到北京可以送到医院,客车能吗?”对此方便之说记者不敢苟同,乘坐黑车一旦出了事故怎么办?乘客的利益有保障吗?

    正规客运司机们说,安平至北京正规客运的票价为每人75元,黑车为100元;到石家庄票价为每人31元,黑车为50元。正规客运是大型客车,黑车多为轿车、商务车,有的乘客图黑车的方便、快捷、舒适,就算价格贵一些,也宁肯选择黑车。正规客运是包线路、包车运营,没了客源,天天赔钱,根本无法再运营下去了。对于这种现状,他们也不知该怎么办,只能不停地找车站、交通局,但黑车现象不但没有收敛,还越发展越壮大。他们也曾派人联系乘坐黑车,主动搜集证据,还与黑车发生过冲突,但至今没个结果。发生在6月6日夜里5辆安平至北京客车被砸的事,让他们非常气愤。

    汽车站

    黑车已形成公司化运营

    安平汽车站工作人员拿出一份近期黑车调查记录,记者看到,仅上面罗列的安平至石家庄的黑车就有42辆(家)之多。他们就是黑客运公司,这样的公司在安平有几十家,规模大的公司旗下有黑车上百辆。

相关新闻

5辆长途客车安平汽车站内被砸 车主怀疑系黑客运所为

2015-06-10 09:42:51

6月7日一大早,安平县的长途客运车主到汽车站准备发车时,一下子傻了眼,5辆停放在汽车站的安平至北京方向的大客车都被砸坏了。他们不由得联想到几天前交通部门、汽车站联合查处了几辆安平至北京的黑客运车。

邢台凤凰城小区一夜之间21辆车被砸 警方一周破案

2015-06-12 08:19:47

5月28日凌晨,停放在邢台桥东凤凰城小区西门的21辆业主私家车接连被砸。案发后,当地警方高度重视,连续作战,最终将犯罪嫌疑人于近日抓获。

高层外墙瓷砖脱落 男孩上学路上被砸身亡

2015-06-11 16:58:58

昨日12时40分许地 点长安区绿园十字一高层进 展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几位附近居民当时赶紧拨打了110和120,被砸倒的孩子随后被送往长安区医院。目前,韦曲派出所等多个单位已经就升平大厦瓷砖脱落一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七旬老人带孙子上高速看景逗游 不理劝阻孩子险被砸

2015-06-05 17:35:47

老大爷对路政巡查人员的好心劝阻不以为然,觉得多管闲事,说着本地方言,自顾推着小孩前行。老大爷看到此番危险的瞬间,脸一下子全都白了,连忙停下童车问路政巡查人员伤到没有。

男子驾车撞断限高杆两人被砸伤 无证司机被刑拘

2015-06-02 16:37:39

5月25日,曲阜一男子无证驾驶一辆厢式货车将一处限高杆撞断,限高杆断成三节,其中两节砸向了街边骑电动车的路人,两人均受重伤被紧急送医。25日下午5点38分,曲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城区某洗车城内,一辆厢式货车撞上两辆电动自行车,两位电动车车主均受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