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一车主暴力抗法 扬言让执法人员“明天上微博头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9 15:16:26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6月18日,邯郸市馆陶县交通局公路运输超限管理站(以下简称超限站)传来消息称,15日晚该站执法人员在309国道查获一辆疑似超限车辆时,驾驶人及车主不配合而且暴力抗法。据悉,目前车主被馆陶警方行政拘留。

    碰上治超检查司机拔钥匙开溜

    馆陶超限站称,15日23时40分许,执法人员在309国道麻呼寨东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DF23××的疑似超限车辆。执法人员亮明身份,要求将车辆引导至超限站进行检测,驾驶人不予理会,锁死车门、关上车窗拒不配合。执法人员讲政策,对其劝说,僵持40多分钟。

    考虑到路边停靠时间过长,会给道路通行带来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告知驾驶人,随之调来拖车准备强制引导。这时,驾驶人表示愿意配合。于是,执法人员按规定开始实施引导,行驶过程中,驾驶人放慢速度、拨打电话,在接通一个电话后,驾驶人突然转向,撞向公路外边坡护栏,致使车辆险些倾覆。而后,他拔下车钥匙,趁夜色逃离现场。

    “车主”录像阻挠 扬言让执法人员上头条

    现场指挥的超限站负责人拨打了110和122报警电话。16日1时40分左右,馆陶县寿山寺派出所和县交警事故科人员到达现场。约5分钟后,一辆小型轿车驶来,车上下来3个人自称车主,其中一人掏出手机,开始拍摄执法人员,扬言说:“明天让你们上微博头条”。办案民警上前依法对上述3人和交通执法人员进行询问和现场勘验。

    2时许,超限站执法人员要求车主配合超限检测,对方以“没有钥匙,找不到司机”为由不予配合。办案民警为控制事态,督促其在半小时内找到司机并积极配合工作。随后,其中一人开车离开,称去找司机拿钥匙,却一去不归。2时40分,执法人员无奈找来车辆维修人员和开锁人员,在办案民警和在场两位“车主”见证下对车辆进行开锁。开锁后,两名“车主”突然采取措施,一人恶意损坏车辆输油管和刹车气管,造成车辆无法启动,另一人拿出手机录像,阻挠执法。

    货车超载196% 一车主被行政拘留10日

    劝说无效,超限站执法人员二次通知拖车到场,两名“车主”见超限检测势在必行,扬言要叫来社会人员,威胁办案人员安全。办案民警苦劝无果,基于人身安全考虑,通知县防暴大队,最终在办案民警和防暴大队共同押送下,该站执法人员配合拖车顺利对疑似超限车辆进行了称重检测。经检测,车牌号为冀DF23××的福田货车超载196%,属于严重超载,为超限车辆。

    6月18日,馆陶县寿山寺派出所称,其中一名车主已涉嫌构成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目前,该超载车辆正在依法处置中。

相关新闻

邯郸交警夜查酒驾遭司机暴力抗法 头部缝5针

2015-06-10 08:43:26

在统一行动中一名疑似酒驾司机拒不配合检查,并将执勤民警头部打破,造成其头部缝合5针,手指骨折的严重后果。目前,该驾驶人方某因妨碍公务执法被刑拘。

衡水警方:交警查酒驾遇暴力抗法

2015-06-09 10:41:36

6月6日,一段时长18秒的景县交警打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得沸沸扬扬。衡水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5日下午,景县交警在县城景新大街保险公司路口西开展治理酒驾行动。

网曝河北景县交警与群众互殴 实为警方查酒驾遇暴力抗法

2015-06-09 08:21:07

视频为6月5日中午,景县交警在带离查获的一名醉驾人员时,遭到同车乘客暴力抗法的制服过程。目前,此事件中包括驾驶人在内的4名当事人,2人被刑拘,2人被治安拘留。

石家庄无证熟食商贩暴力抗法 持刀多次劈砍城管队员

2015-05-28 09:11:13

    记者从石家庄市长安区城管局获悉,5月25日,长安区城管执法队员在巡查执法过程中遭遇暴力抗法,多名城管队员被刀划伤。

无证商贩暴力抗法 石家庄多名城管被刀划伤

2015-05-27 08:41:17

记者从石家庄市长安区城管局获悉,5月25日,长安区城管执法队员在巡查执法过程中遭遇暴力抗法,多名城管队员被刀划伤。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城管执法人员随即拨打了110,民警赶到后对该商贩进行控制并移送至河东派出所进行处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