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协作联盟将于6月底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0 09:37:5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义杰)从6月18日在北京怀柔召开的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四次工作会议上获悉,由三省市旅游部门发起,各地旅游集散中心、旅游企业共同参与的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协作联盟将于6月底前后成立,旨在进一步促进三地游客互动,共同做大区域旅游市场。

    为进一步推进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各项工作开展,三省市旅游部门建立了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发展协作机制,向社会发布了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发展的奖励政策和优惠措施,指导三地旅游集散中心和相关旅行社制定了2015年度直通车开行计划。

    据介绍,北京市旅游集散中心今年将结合三地旅游部门共同制定的56条区域旅游线路,加开旅游直通车线路和班次;部分旅行社也将增加多条至河北的直通车线路。同时,天津市旅游集散中心今年将开通天津至承德旅游直通车,推出三条精品线路。石家庄、沧州、唐山旅游集散中心将向京津加开3条旅游直通车线路。

    为规范直通车市场,由省旅游局牵头,正在抓紧研究并委托专业机构制定直通车规范标准,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出台试行方案。

相关新闻

京津冀率先试点交通一卡通 明年有望一卡通六城

2015-06-19 14:51:57

2016年,市民带着一张交通卡,就能畅行京津冀六座城市,不仅可以搭乘本市公交,还能乘坐天津部分公交线路,以及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廊坊的公交线路。其实现在,六座城市都推出了交通卡,但“各自为战”,即便是同属河北省的张家口、保定、廊坊和石家庄,交通卡也未实现互联互通。

京津冀三所高校组建协同创新联盟

2015-06-19 09:55:04

6月14日,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三所高校携手成立“京津冀协同创新联盟”,三校将通过师资共享、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