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测石家庄“地下迷宫” 显影城市“脉络”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6-20 11:16:07  责任编辑:王春锐

探测石家庄“地下迷宫” 显影城市“脉络”

测量管道井的各种数据。

探测石家庄“地下迷宫” 显影城市“脉络”

测量小组行走在大街小巷。

    城市地下管线是保障城市运行的“生命线”,给水、排水、中水、燃气、热力、电力、通讯、交通信号电缆等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好比一座“地下迷宫”,这也容易形成一些看不见的隐患。为此,从今年3月初开始,市城乡规划局组织7家探测单位开始了一场地下管线普查战,这项工作将于明年7月完成。

    □文/燕赵晚报记者 冯月静 图/燕赵晚报记者 郄磊

    昨天早上7时40分,上班的人们都在往单位赶。而在运河桥的北侧,穿着蓝色工作服和反光背心,背着各种仪器的市勘察测绘设计研究院的探测师们这时已工作了3个多小时。又高又壮的曹佳藤将镐对准慢车道上的一个井盖,两手用力,将其搬起来。“这井盖还好打开一些!”曹佳藤说,“最难开的是快车道上的一些井盖,经过汽车长期碾轧,都被沥青封死了,需要用镐敲上半个多小时才能弄开。”记者发现,这个井盖下方还有一个井盖。“这是一个电力井。”旁边的队友冯晓辉说,一般电力井都有两个盖子。记者探过头去,发现里面黑乎乎的比较深,但井口下方近2米处有一个平台。“这明显是一个电力隧道。”冯晓辉说,“这就需要我们到下方去探测,要知道下方到底有几根管线,都有多长,什么材质,井的具体埋深又是多少等等。”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中山广场站大面积围挡将拆除

2015-06-10 10:53:20

预计12日晚上,地铁3号线中山广场站部分道路将恢复,位置就在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这里中间的大面积围挡将拆除,但南侧围挡向北要扩一部分。该路口届时可恢复为双向四车道,一定程度上将缓解该区域的交通状况。

石家庄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站明晚恢复路面交通

2015-06-05 13:59:06

昨日(4日)上午,记者在地铁人民广场站看到,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西侧施工围挡已拆除,但还没有画交通标志线。负责该项目的中铁隧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此次将对建设大街西侧中山路段围挡进行“瘦身”,计划6日晚上恢复该区域交通。

石家庄地铁北宋站围挡“瘦身” 今日恢复双向六车道

2015-06-02 10:29:48

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地铁一号线北宋站围挡“瘦身”,6月2日恢复中山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西侧路面交通。“中山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西侧的工程于3月开始路面回填,5月28日完成路面炒油,待围挡全部拆除后就可恢复路面交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