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男子捏造“抢孩子”信息被处罚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6-20 10:54: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6月17日,众多唐山市民在网上和微信中看到这样一条消息:“路南区福乐园小区实验二小校门口有孩子被抢,孩子家长被打伤。”消息一出,附近居民顿显恐慌,此消息也被迅速转发传播。经当地公安机关调查证实,此消息为谣言,造谣者已被依法予以治安处罚。

    警方首先对发布信息者的真实身份展开调查,并迅速查清,发帖人杨某,男,30岁,唐山市路南区人。6月18日11时许,办案民警依法将涉案人员杨某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询问。据杨某交代,其确实在网络上发布了有关福乐园小区一小学门前有人抢小孩的信息,且该信息系未经核实的虚假信息。通过民警对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杨某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对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并主动删除了该信息。目前,违法行为人杨某因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已被警方依法给予了相应的治安处罚。

    据了解,这已不是当地因乱发此类信息而受到处罚的第一例。近期,“有人在唐山抢小孩”的消息接连出现在网络贴吧和微信朋友圈中。6月11日,滦县公安局网络安全大队经缜密工作,将捏造“抢小孩”谣言,并通过贴吧、微信等方式散发该信息的网民杨某某抓获归案,同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6月18日,唐山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对网传“抢小孩”一事进行辟谣,明确表示“我市近期未发生过此类案件,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对恶意造谣者,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记者 红珊 通讯员 董洁 史孟贤)

相关新闻

滦县惊现“面包车抢孩子” 10岁男孩机智逃脱(图)

2015-06-11 09:55:12

几天前,唐山滦县发生一起面包车抢孩子的事件,两三名男子追赶一名10岁的孩子,所幸孩子机智应对才得以脱险。”  王建广在给家长的信件里写了几点注意事项,希望更多的家长可以看到,守护好孩子的上学路。

邯郸网警首次辟谣:高速路口开车抢孩子?谣言!

2015-06-09 08:13:47

6月8日,微信公众号“邯郸网警巡查执法”第一次针对网络谣言发文,“高速路口开车抢孩子?谣言!”据了解,这是6月1日全国首批50个省市公安机关统一标识为“网警巡查执法”的微博、微信和百度贴吧账号集中上线以来,河北省邯郸网警第一次发声辟谣。

菏泽男子光天化日下抢孩子 被抓后称为证明自己

2015-06-01 19:14:28

犯罪嫌疑人的面包车透露了他的行踪。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5月26日下午,郓城县杨庄集镇袁屯村9岁女孩曹某在上学路上险些被一辆面包车强行拉走,引发周边群众恐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