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打造生态旅游城市 古村落、经济沟特色游蓬勃兴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2 21:42:15  责任编辑:郭凯

邢台打造生态旅游城市 古村落、经济沟特色游蓬勃兴起

    位于邢台县太行深处的千年古寨英谈村,已被列入国家传统村落名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岩)走近邢台县太行山东麓下的英谈村,只见郁郁葱葱的山林之间,一座红色的石头城堡掩映其中,依山就势,高低错落。隐于太行深处的这座古村落,已有上千年历史,村内建筑多为明清时所遗存,古石楼、石板路、古井、古树,在村中随处可见。“我们村是邢台古村古镇旅游的名片,很多城里的游客慕名而来。”英谈村资深导游路召洋自豪地说。

    “看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作为见证邢台人文历史,展现太行风情的邢台古村落,也成为了邢台“不能忘却的乡愁”。据了解,目前邢台市已发现比较完整、保护价值高的传统村落24个,英谈、神头、王硇、上申庄、樊下曹、渐凹、大坪等村落被列入国家传统村落名录。

    “这些古村古镇具有很好的旅游开发价值。”邢台市旅游局局长戴书军介绍说,5月份,邢台市举办了“游古村 赏古镇 触摸乡愁——2015京津冀鲁豫晋游客邢台古村落首游式”活动,活动结束仅十几天,新增游客上万人,村落特色游正在成为邢台一张靓丽的旅游名片。

相关新闻

邢台推进太行山区开发 打造“绿富美”生态经济沟

2015-06-22 21:36:23

火热的6月,站在邢台县前南峪村的山头上俯瞰周围,绿波荡漾,层峦叠翠,俨然是一片绿色王国。山脚下,一栋栋白墙红顶的二层小楼掩映在绿林碧水中,犹如一幅赏心悦目的画卷。

邢台市从具体事入手抓整改 着力解决六大类问题

2015-06-21 08:56:41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邢台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查摆出六大类问题,并制定相应改进措施,从具体事情入手抓整改。着力解决修身不严问题,重点是理想信念动摇,个别领导干部顶风违纪、私自出国、搞地方帮派等问题。

邢台临西县关爱扶助留守人群

2015-06-19 23:28:31

麦收期间,临西县、乡、村计生协组织志愿者为留守妇女联系到大型收割机30多台,收割小麦2万余亩,帮助播种玉米5000余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