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高速公路将直达北京 北京到涿鹿车程至少减一小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3 08:22: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建)6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接受河北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109国道北京段将提级为高速公路,对接河北省境内的太行山高速,力争与太行山高速同步规划、建设。届时,北京到河北涿鹿的车程至少将减少1小时。这条公路的开通将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北京西部地区与河北省西南部地区交通一体化发展,促进太行山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

    周正宇介绍,109国道起点为北京,终点为西藏拉萨,全程3901千米。其中北京段起于阜成门,向西途经石景山区,进入门头沟区后,再经过军庄、下苇店、雁翅、斋堂、清水,在小龙门林场以西进入河北省,全长约65公里。

    目前,109国道是京西重要的客货运输道路,进出首都的货车、出行经过的私家车、到门头沟区景点的旅游大巴都挤在这条路上。随着前往门头沟山区旅游人数的增多,109国道的交通压力越来越大。周正宇表示,太行山高速北京段建成后,可以缓解西北通道进京的交通压力,分散西北京藏(G6)、京新(G7)出口及兴延路对六环、五环的集中压力,促进出入北京的车流在西北通道、西通道及高速公路环线上分布趋于均衡,有利于缓解北京周边高速的交通压力。

    在河北省境内,太行山高速公路起自张家口涿鹿县京冀界,经蔚县、涞源、阜平、平山、井陉、赞皇、临城、内丘、邢台县、武安、涉县,终于邯郸涉县冀豫界(与河南林州市交界),路线总体为南北走向。

相关新闻

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协作联盟将于6月底成立

2015-06-20 09:37:53

据介绍,北京市旅游集散中心今年将结合三地旅游部门共同制定的56条区域旅游线路,加开旅游直通车线路和班次;部分旅行社也将增加多条至河北的直通车线路。为规范直通车市场,由省旅游局牵头,正在抓紧研究并委托专业机构制定直通车规范标准,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出台试行方案。

秦皇岛市将举办第二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5-06-19 10:27:04

为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不断提升人才支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水平、成效,我市将于今年6月至8月组织举办秦皇岛市第二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平泉“五个十”工程加快融入京津冀

2015-06-19 08:54:02

平泉县开展“五个十”攻坚行动,集中打造京津冀生态涵养功能区、打造农产品供应基地等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河北省评剧受到北京观众热捧

2015-06-19 08:33:56

6月13日、14日晚,参加2015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的评剧《从春唱到秋》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2015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省京剧院的《赵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钟馗》均将参加演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