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聚焦问题求实效 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4 09:18:3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范会成)日前,户口在平山县但居住在邢台市女儿家的92岁老人李爱梨想办身份证,委托家人与平山县公安局联系,公安局户政科很快派人携带照相器材上门为老人办理。“真想不到,他们竟然跑了几百里地上门服务。”李爱梨一家十分感动。这是平山县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开展群众办事难、侵害群众利益等21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的一个例子。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平山县突出问题导向,以找准病根、开对药方为总基调,把“三严三实”的好作风体现在为民办事、谋事、创业的成效上。

    “宅北乡早就有发展林果业致富的设想,但为什么一直做不大?病根就是一个“怕”字:群众怕干不成,干部怕担责任。”该乡针对病根开出药方:实行“乡领导+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民”运作机制,乡镇主要领导带头包村搞试点,以上率下,变怕为干。截至目前,该乡已新增各类优质果树11万余株。

    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据不完全统计,平山县目前还有近3000个农村计生家庭因缺项目、缺资金或缺技术而感到致富乏力。“要根除超生病根儿,就必须先挖掉家庭穷根儿。”该县把帮助困难计生家庭脱贫致富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专门设立贫困计生家庭创业扶持基金,每个贫困计生家庭可根据创业实际需求申请创业扶持发展启动金,实施“周转羊”、“周转农家乐”、“周转大棚”等创业项目。地处深山区的营里乡黑山关家庭小旅馆项目,筹集资金15万元,在24户计生贫困母亲家庭滚动运作,资助贫困母亲创建家庭小旅馆,目前已初见成效。

    作风严中求,成效实中谋。继开出“含金量”极高的创新创业发展“方子”后,近日,平山县又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出台了《关于推广葫芦峪模式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的意见》,决定财力物力向农村倾斜,着力培育壮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第六产业”,争创引领农民奔小康的新模式、新路径。

    据了解,针对平山县农村经济相对滞后的实际,该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每个乡镇进行了实地调研。按照意见,平山县将对全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进行综合规划布局,力争在5年内创建1个国家级、5个省级、10个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成30个特色农业精品园区,全县园区突破10万亩,每个乡镇至少建成一个高标准综合产业示范园区。

    用事实说话,凭实绩服众。今年以来,平山县各项经济指标持续“飘红”,1至4月份,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2亿元,绝对值在全市县(市)排名第一。

相关新闻

河北省平山易县张北三县试点农村装配式住房建设

2015-06-19 09:30:09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将推动农村装配式住房建设,确定平山、易县、张北3个县为试点县,推动农村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装配式住房,即楼板、墙壁等各部件在工厂生产后运到现场进行安装,具有抗震性能好、施工速度快、能源消耗少等特点。

河北推动农村装配式住房建设 确定平山易县张北为试点县

2015-06-15 08:58:31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设计规程》等4部省工程建设标准培训班10日在省会开班,旨在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全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还将推动农村装配式住房建设,确定平山、易县、张北3个县为试点县,推动农村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