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1号线正式铺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4 08:48:07  责任编辑:李莎

终于看到地铁轨道了 石家庄地铁1号线正式铺轨

石家庄地铁1号线正式铺轨

终于看到地铁轨道了 石家庄地铁1号线正式铺轨

石家庄地铁1号线正式铺轨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6月23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15标段张营停车场铺轨施工全面展开,这也标志着石家庄地铁1号线由土建施工转到铺轨施工阶段。预计到2015年9月地铁一号线正线将开始铺轨,2016年3月实现“短轨通”,2016年4月底实现“长轨通”。

    1号线铺轨全面开始

    据介绍,地铁的建设共分为5个节点,分别是土建全线开工、洞通、轨通、电通、车试通。目前,地铁1号线的车站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接近8成的隧道已经打通,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洞通”。随着隧道逐步贯通,1号线正线铺轨于昨日正式启动。

    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铺轨工作由15标段和16标段完成,共设置五个铺轨基地:张营停车场、烈士陵园站、北宋站、白佛-留村区间、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据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石家庄地铁1号线15标段项目部经理冯桂伍介绍,轨道工程主要包括正线、出入场线、辅助线、停车场轨道铺设和轨道附属工程等。15标段铺轨工程西起张营停车场,东至省博物馆站,共9站10区间和1座停车场,正线线路均为地下线,折合单线铺轨长为22.4千米;线路沿线设置张营停车场、烈士陵园两个铺轨基地。总体工期目标是2016年3月15日实现全线“短轨通”,4月底“长轨通”。冯桂伍解释道,地铁轨通细分为“短轨通”和“长轨通”。“短轨通”指的是一段段25米标准长的轨道全部完成了铺设,形成一条连续的轨道。如果要具备跑车条件,还需要把一根根钢轨进行无缝焊接,最后实现“长轨通”,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轨通。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中山广场站大面积围挡将拆除

2015-06-11 07:40:07

预计12日晚上,地铁3号线中山广场站部分道路将恢复,位置就在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这里中间的大面积围挡将拆除,但南侧围挡向北要扩一部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地铁3号线中山广场站,发现部分围挡拆除,原来施工的车站基坑已经回填,地铁建设者们正在进行路面炒油,北侧两辆压路机正在滚压沥青,以让路更平坦。

石家庄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站明晚恢复路面交通

2015-06-05 13:59:06

昨日(4日)上午,记者在地铁人民广场站看到,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西侧施工围挡已拆除,但还没有画交通标志线。负责该项目的中铁隧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此次将对建设大街西侧中山路段围挡进行“瘦身”,计划6日晚上恢复该区域交通。

石家庄地铁人民广场站围挡再“瘦身”

2015-06-04 09:09:26

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西侧施工围挡拆除,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围挡将再次“瘦身”。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