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群众期盼重如山——记香河县委书记王凯军

2015-06-25 08:4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强调,“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这体现了党中央对县一级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广大基层干部如何履职尽责、为党和人民干事兴业指明了努力方向。

    “县集而郡,郡集而天下,郡县治,天下无不治。”在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县级政权所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县委书记作为党执政兴国“一线指挥部”的“一线总指挥”,其政治素质、理论功底、治理能力不仅影响着一个县的发展进步,更关系到党的执政之基是否巩固、事业发展能否常青。

    中组部计划在今年“七一”前夕,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本报今起推出“县委书记风采”专栏,集中报道我省五名优秀县委书记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基层干部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凝聚正能量。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孙占稳

    他临危受命,在香河县“土地风波”之后走上该县县委书记岗位。近四年来,他牢记使命,治歪风、祛顽疾,重新凝聚起干部队伍的浩然正气,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拼出一片新天地。

    他出身农家,保持着朴素的百姓情怀,见不得群众受委屈。他带领党员干部把办公桌搬到田间地头、百姓身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他和同事们一道,用“辛苦指数”提升着群众的“幸福指数”。

    他就是香河县委书记王凯军。在他心里,“群众期盼重如山”。

【责任编辑:王春锐】 群众期盼重如山——记香河县委书记王凯军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06/25/content_486298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