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沧州创作一批抗战文艺作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5 09:02:45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通讯员杜娜 记者戴绍志)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沧州市近期组织创作了一批抗战主题的文艺作品。

    由沧州河北梆子剧团创作的河北梆子现代戏《白文冠》正在加紧筹备。这部戏已被省委宣传部列为本年度重点扶持的文艺精品项目,并获得专项资金支持。《白文冠》以沧州回民抗日英雄马本斋的母亲白文冠为原型,歌颂了不屈不挠、抵御外侮的爱国主义精神。由沧州市退休教师于永昌创作的电影《战友》,真实再现了当年冀中军区第十分区政委旷伏兆、司令员刘秉彦,领导冀中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故事。肃宁县委宣传部拍摄的10集纪录片《平原丰碑》,反映了当年的军民鱼水情。

    同时,一批抗战题材的作品已出版或即将问世。其中,盐山县出版了46集电视连续剧剧本《英雄冀鲁边》,以编年体的形式,反映了冀鲁边区,党领导数百万军民坚持抗战的故事。黄骅市编辑了图书《抗战英烈颂》,记述了黄骅籍及活跃在黄骅地域的8位抗日英雄、烈士的故事,预计8月出版。

相关新闻

【抗战英烈谱⑪】孔庆同:吹响号角的司令员(图)

2015-06-25 08:25:54

孔庆同(1912—1942),河南光山人,中共党员。1937年11月,受中共中央北方局派遣,孔庆同到冀东做军事工作,组织开展游击战争。1938年7月7日清晨,他协同冀东抗日联军副司令员李运昌发动暴动,成立了冀东抗日联军第四总队,他任总队长,率领部队攻占铁厂重镇。

“中国是二战胜利中坚力量”(外国人眼里的中国抗战)

2015-06-24 15:44:53

“在有关二战的历史中,中国作为战胜国的贡献并没有被全面地展现出来。乔泽坦斯认为,中国对同盟国赢得二战的最终胜利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贡献体现在多个方面。在乔泽坦斯看来,中国在二战中的巨大作用被轻视乃至忽视,主要是因为西方中心主义作祟。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9月3日举行 习近平出席讲话

2015-06-24 13:50:01

纪念活动当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为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除9月3日当天举行的纪念大会之外,从7月7日开始,还将举行包括主题展览、国际学术研讨会、撞钟鸣警仪式、公祭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鹿泉村民在家建起广播站放红色影片为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

2015-06-24 09:07:23

后来,贾新顺得知村里有台闲置的胶片放映机,他磨破嘴皮借了过来,又开始放映大屏幕电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