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荷花将迎盛花期 十大赏荷好去处盘点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6-25 09:16:49 责任编辑:赵耀光

长安公园的荷花次第开放。

长安公园的荷花次第开放。

  □记者冯月静/文 郄磊/图

  昨日,长安公园里荷花绽放,荷叶层层叠叠,盛开的荷花傲立在满池碧叶中,清雅柔美,时光似乎在这里停留,生活一下子舒缓起来,吸引了众多赏荷人。夏天,正是荷花盛开季,除了长安公园,省会还有哪些赏荷的好去处呢?记者精心挑选,为您推荐十大赏荷好去处。

  长安公园 今年荷花开得格外好

  从长安公园的西门进入,沿着小路直接向北,拾级而下,一片绿色的荷塘就映入眼帘。水面上荷叶如碧玉般铺满了池塘,绽放的荷花挺出水面,或亭亭玉立,或婀娜多姿,如同轻摇曼舞的美裙,扶风凌波。

  “荷花的开放期一般在6-9月,今年这片荷塘的荷花开得格外好,喜欢荷花的朋友可以到长安公园欣赏。”长安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地址:建设北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北行

  乘车:市内多条公交线路可以抵达

  植物园 30个品种荷花次第开放

  植物园波澄湖的西南角,就是荷花坪景区,达十万余平方米。品种最多,有30个品种,花色更是夺人眼球,白色、红色、粉色、黄色、玫红色等。盛夏时节,这里荷花次第开放。荷叶碧绿碧绿的,像一把把大伞,层层叠叠地一直伸向天边。绿色的荷叶衬托着盛开的粉色的、白色的、黄色的荷花,看上去仿佛一幅美丽的水彩画。

  6月下旬,植物园内正是小荷才露尖尖角,7月上中旬,荷花进入盛花期。

  地址:植物园街与外环路交口北行

  乘车:旅游1路、旅游11路、305路等公交车可到达。

  中山公园 白色粉色荷花较多

  这里的荷花有6000平方米,4个品种,白色和粉色的较多。

  地址:石获北路和西二环北路交叉口西北角

  乘车:旅游1路、旅游11路、76路可到达。

  裕西公园 荷花睡莲齐绽放

  裕西公园的荷花位于公园西南侧的“远香飞鹭”景点,共2800平方米,这里不仅有荷花,还有睡莲;花色以粉色为主。

  地址:中山西路698号与苑东街交叉口北行300米

  乘车:1路、15路、24路、38路公交车等可到达。

  世纪公园 新栽3000平方米的荷花

  世纪公园今年新栽种了3000平方米的荷花,位置就在河的东岸——文化中心和大瀑布中间。由于是5月份刚种的,此时荷花才刚刚吐开花苞,开得稀稀落落,站在荷花池边,可感受炎炎夏日里的一份清凉。这里的荷花颜色以白色和黄色为主。“7、8月份到了盛花期,这里将是赏荷的好去处。”世纪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地址:槐安路与体育大街交口

  乘车:26路、77路、81路等可到达。

相关新闻

承德县做大赏花采摘游 550个采摘园带动农户增收

2015-05-07 10:40:05

随着乡村采摘的蓬勃发展,带火了各种农家院,接待餐饮、住宿的农家饭店和农家旅馆档次不断提高。结合乡村的旅游资源,承德县的一些乡村还发展了垂钓、漂流、踏青、赏景、体验民俗等一系列综合性的旅游活动。

秦皇岛多地鲜花盛开 赏花坐标公布(图)

2015-04-30 15:26:52

在港城的天气还忽冷忽热时,街头绿化带里干巴枝丫上挂满像榆钱串儿的粉丝花朵,那是榆叶梅为港城染上的春色。除了这些游园,还有位于燕山大街与迎宾路交口的益寿园,位于燕山大街与东环路交叉口的石韵园等数十处街头游园,也各具特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