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在册吸毒人员升至3.3万人 十大毒品案曝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5 11:25:18 责任编辑:李莎

    案例三:嫌疑人随身带着枪

    2014年4月,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局工作中发现,当地人刘某某经常从山西购买毒品,在井陉县及其周边贩卖。为了搞清其背后贩毒团伙的毒品来源和犯罪情况,石家庄市公安局专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经过长期侦查经营和分析研判,专案组发现刘某某与其同伙金某某,长期从山西阳泉的郭某某手中购买冰毒,而郭某某的毒品来自另一名山西籍毒贩赵某某,赵某某的毒品则是由广东的毒贩“水哥”提供的。通过与广东警方沟通发现,此案供毒主犯“水哥”正是广东警方已布控掌握的黄某某,同时获悉黄某某的毒品来自长期在广东活动的四川籍毒贩陶某某。

    由于案情复杂,波及地区广,涉案人员、团伙众多,经报请公安部批准后,河北省与广东、山西三省决定对此案开展联合侦办。在三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逐步锁定了涉及此案的50余名违法犯罪嫌疑人。2015年2月5日,专案组获悉,山西毒贩赵某某以筹措大量资金,前往广东与黄某某进行毒品交易,数量起码在10公斤左右,时间就在2月6日下午。为了避免贻误战机,专案组分别协调广东、山西警方,决定随时保持联系,同时开展抓捕行动。2月6日,河北省石家庄组织警力240余名、广东东莞组织警力100余名、山西阳泉组织警力20余名,按照统一部署同时进入待命状态。

    2月6日晚8点20分许,东莞警方跟踪发现广东的黄某某与山西的赵某某正在进行交易。当警方准备实施抓捕时,突然得到一重要情报:还会有第二次交易,时间约在四小时之后。为了把贩毒人员一网打尽,专案组临时决定,暂停抓捕行动,等下去。此后,东莞抓捕行动进入高度紧张状态,狡猾的毒贩多次变换地点,反跟踪反侦查意识十分强烈。2月7日凌晨3时许,从福建方向驶进东莞的运毒车辆进入警方视野,东莞收网行动进入倒计时。

    凌晨4时许,就在毒贩正在进行交易时,专案组一声令下,早已等候到位的数个抓捕组百余名警力,同时行动在三个地点抓捕犯罪嫌疑人19名,缴获毒品“冰毒”30公斤、运毒车辆5台、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凌晨5时,待广东涉案人员到案后,山西阳泉警方对山西涉案人员进行收网抓捕,共抓获涉案人员6名,缴获“冰毒”20克,麻古70粒,涉案车辆1台。8时后,石家庄警方对石家庄区域内的涉案人员开展收网抓捕,共抓获涉案人员30名,缴获“冰毒”500余克,麻古9粒,扣押涉案车辆4台。经统计,本案共抓获涉案人员55人,刑事拘留27人、强制隔离戒毒6人、行政拘留7人、社区戒毒2人、教育释放3人。

    案例四:“华北区冰毒总代理”被抓

    2014年10月20日11时许,石家庄市无极县公安局查获了一个吸食、贩卖冰毒窝点,当场缴获冰毒75袋,共计150克。鉴于案情重大,石家庄市局迅速抽调相关警种部门成立了专案组。通过对贩毒嫌疑人孟某某的审讯深挖,孟某某交待毒品是由通过保定人何某向一绰号“王总”的人购买的。

    经进一步侦查,“王总”即为保定阜平籍男子王某某,该人既吸毒又贩毒,自称“华北地区贩冰毒总代理”,手下众多,且日常出行随身携带枪支。为了掌握该团伙的具体活动情况,专案组对介绍贩毒的中间人何某适时了秘密抓捕,并通过对何某进行突审,掌握了王某某的准确住所在保定市唐县某小区。经过多日蹲守,2014年12月31日早上,守候在该小区的民警终于发现了王某某的行踪,就在王某某等三人准备上楼时,专案组民警将王某某、邵某某、何某良一举抓获,当场在王小京身上缴获冰毒800克、大量吸食毒品工具及一把六四式手枪,子弹4发。随后,专案组民警又陆续将另外5名嫌疑人员抓获到案。全案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0名,缴获“冰毒”950克,仿“六四”手枪一支,子弹4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