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燕郊一小区37户顶层住户房屋遇雨成“水帘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6 08:35:16  责任编辑:孙明霞

    楼顶是“楼脆脆”,屋内是“水帘洞”,燕郊风尚国际公寓的顶层业主住在这样的房里很闹心。董浩天摄

    □河北新闻网记者 董浩天

    近日,廊坊燕郊风尚国际公寓顶层的多名业主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向记者反映,他们居住的风尚国际公寓交房才6年,从去年就开始出现严重的漏雨问题,而且有两栋楼的楼顶隔热层还出现了大面积的坍塌破损。

    入住仅6年,房子变成“水帘洞”

    6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燕郊的风尚国际公寓,在C座楼道里看到,墙壁上的瓷砖已经出现大面积脱落,墙壁裂痕随处可见。记者走进位于C座顶层3412室的胡先生家,一股潮湿的气息迎面扑来,只见客厅墙壁上有一条裂缝,自房顶直达地板,最宽处有2毫米。由于6月10日刚下过雨,裂缝两侧墙壁有明显的水迹。记者进入卧室,墙壁上一片约40厘米宽、近2米长的渗水痕迹映入眼帘,天花板四角都有灰黑的渗水痕迹。

    据胡先生介绍,该公寓于2009年交房,2014年夏天开始漏水,并且漏得越来越严重。现在只要下雨,积水就会流得到处都是。如果赶上工作时间下雨,胡先生要立即驱车3个多小时从北京赶回家里“治水”。回忆起6年前和爱人精心挑选家具、安排装修、憧憬未来的场景,胡先生感到很心酸:“为了买这套房子,我花掉了全部积蓄,还背上了30年的贷款,没想到才住了6年,房子就变成了‘水帘洞’。”

    据记者了解,风尚国际公寓B座、C座两栋住宅楼中,C座漏雨问题较为严重,顶层31户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漏雨问题。B座漏雨较轻,但也有6名业主反映存在漏雨现象。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业主们多次找过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要求对漏水问题进行维修,但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相互推诿,问题至今没能得到妥善解决。

相关新闻

定州昱馨家园一地下室漏水 已协商处理

2015-04-30 09:08:25

定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仓房漏水是由于地下室有一处水管管件损坏,发现后及时更换,现已不再渗漏。工程部维修人员已与该投诉人协商处理墙体裂缝事宜。

武汉一居民楼水箱破损漏水 4楼以上居民1年没水用

2015-04-28 15:02:26

“我家住解放大道1260号,属于四唯街袁家社区。2002年起,这里的用水改为由水务集团抄表到户后,原有的抽水泵房废弃不用,整栋楼用水正常。没像刘爹爹一样接管子的谢女士,正准备用各种桶接水,以备晚上全家人用。

楼上漏水楼下关总阀 十几户居民生活受影响

2015-04-24 11:28:21

近日,尚座小区的王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其所在单元的一层住户为了防止二层邻居家向下漏水,竟关上了整个单元的自来水总阀门,导致整个单元十几户居民无法用水。

“漏水”的工程群众不买账

2015-04-18 15:18:32

前不久下村调研,听到件怪事。他们对基层干部说:先写保证书,确保山坪塘不漏水才能修。事前,请群众参与讨论,集中民智、科学决策;事中,请群众参与监督,阳光运行、保证质量;事后,请群众参与验收,做好整改、加强问责,民生工程才会真正赢得民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