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做不让老百姓戳脊梁骨的官

2015-06-26 08:5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吴永哲 宋柏松

    从就任秦皇岛市海港区委书记至今,冯国林团结带领一班人拼搏实干,一心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勤勉、务实、担当的从政坚守。

    “关键时刻拼一拼、闯一闯就能打开新局面”

    海港区是秦皇岛市主城区,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占全市近4成。在很多人眼里,只要“四平八稳”,日子很好凑合。但冯国林看到的却是:发展空间局促、园区后劲不足、财政增长乏力……一个个制约科学发展的沟坎摆在面前,是矢志突破,还是得过且过?他选择了前者。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税收”、“在项目建设关键时刻拼一拼、闯一闯就能打开新局面。”挂在他嘴边的这些话既是在鼓励别人,更是在鞭策自己。2012年初,得知深圳茂业集团有意在秦投资建商业广场,他立即登门拜访。经过10余次洽谈,今年4月项目开工。投资方感慨:“老冯,没有你的坚持,这个项目不会有今天。”正因为这份执着,才有了投资680亿元的秦皇皓月城项目和投资70亿元的圆明山核心区开发项目,才有了海港区项目建设的持续发力。几年来,围绕“一流主城区和沿海经济增长极”的目标,海港区成功布局和实施临港物流、旅游服务、文化创意、光伏电子等千万元以上项目293项,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2项。

    在区域可持续发展上的作为,再一次体现了冯国林“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2012年,面对主城区旅游产业的短板,他主导启动圆明山片区开发,由于该片区地处城市中心5公里之外,很多人对此持怀疑态度。随着圆明山森林公园、民族路北延伸等项目的实施,人们心中的疑团烟消云散,该园区也成功晋升为全省唯一的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为了加快园区建设,他选准基础设施建设这一牵动点,筹资12亿元新建道路6条,拉开了园区框架。目前海港区三个产业园区面积已从初期的52平方公里扩大到86.1平方公里。

    项目和园区的发展为全区经济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2014年,在宏观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全区GDP和财政收入分别达508亿元和80.9亿元,多项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王春锐】 秦皇岛海港区委书记冯国林:做不让老百姓戳脊梁骨的官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06/26/content_486532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