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平山团:太行山走出的铁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6 09:16:07  责任编辑:王春锐

1942年2月,平山县8区开会欢送新战士入伍。省委党史研究室提供

91岁的封白白是平山县田兴村唯一一位平山团健在者。平山县委宣传部 曹维丽摄

    ■阅读提示

    两年前,12岁便加入平山团,在团中年龄最小的张童河去世了。

    但生命的消逝并不意味着记忆的磨灭。

    人们不会忘记,平山团是全国唯一县整团组建直接编入八路军主力的部队;

    历史不会忘记,它曾被聂荣臻誉为“太行山上铁的子弟兵”;

    打仗是英雄,生产是模范,在南泥湾垦荒中,被誉为“生产练兵模范团”……正如当年一位外国友人在南泥湾时期对他们的评价:“中国真正了不起的,就是这些穿着军衣的农民,他们拿起枪能打仗,拿起锄头会种田。”

    出身山野、骁勇善战、前仆后继、任劳任怨……在平山团特殊的经历里,我们看到的是中国抗战的缩影,是人民军队的缩影,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缩影,而这也正是蕴含在中国人民中的伟力之所在。

相关新闻

石家庄永昌1-1战平山东鲁能 主场七轮不败

2015-06-24 22:11:13

北京时间6月24日19时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继续展开争夺,石家庄永昌主场1-1战平山东鲁能,主场七轮不败。本场比赛中,第64分钟,永昌队18号许博禁区内凌空侧射进球,主队率先打破僵局;第88分钟,鲁能队赵明剑补射将球打进,帮助球队在最后时刻追平比分。

平山团:太行山走出的铁军

2015-06-24 15:04:37

出身山野、骁勇善战、前仆后继、任劳任怨……在平山团特殊的经历里,我们看到的是中国抗战的缩影,是人民军队的缩影,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缩影,而这也正是蕴含在中国人民中的伟力之所在。

平山聚焦问题求实效 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6-24 09:18:39

日前,户口在平山县但居住在邢台市女儿家的92岁老人李爱梨想办身份证,委托家人与平山县公安局联系,公安局户政科很快派人携带照相器材上门为老人办理。

河北平山13岁“小糖友”免费接受糖尿病新疗法

2015-06-24 00:05:02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为一名13岁的“小糖友”成功实施了干细胞教育器免疫调节治疗技术。据悉,这是一项当前国际上治疗糖尿病的新疗法,目前我省仅医大一院开展了此技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