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一馒头厂每天发放“爱心馒头”70多公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7 08:47:18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焦军波、潘志方、曹胜峰)在隆尧县双河农贸市场,有个“全家福放心馒头厂”。每天上午10时,附近村的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等生活困难的村民都会来到这里,排着队免费领馒头。

    馒头厂老板是35岁的刘英坤,2014年,在外闯荡十几年的他回乡开办这个馒头厂后,迅速打开市场。去年夏天,他骑着三轮车到隆尧县南潘庄村卖馒头,突遇大雨,一位老大爷主动招呼他到家里避雨。刘英坤看到,老人的餐桌上只有一锅白水煮挂面。原来这是一位孤寡老人,他几乎每天都吃白水煮挂面。刘英坤心里很不是滋味,他走时给老人留够了两天吃的糖包和馒头,并承诺以后每天都给老人送馒头。此后,刘英坤走访了很多乡镇,发现和老大爷类似的人并不少,一个念头出现在他脑海——给更多需要的人送馒头。

    2015年春节前,刘英坤开始免费发放“爱心馒头”。只要是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孤儿等,都可以带着有效证件在他的馒头厂领馒头吃。

    一开始,每天只有五六个人来领馒头。后来,前来登记领馒头的人越来越多。现在每天上午10时,这些受助户都会准时来到馒头厂领5个新鲜出笼的大馒头。目前,“爱心馒头”的发放范围已覆盖周边十几个村,受惠百姓增加到150多人,每天总共需要发放“爱心馒头”70多公斤。

    “我没有多大本事,只希望尽一点微薄之力,让这些乡亲吃饱。”刘英坤说。

相关新闻

承德两骗子假借看住宅风水诈骗孤寡老人

2015-06-11 16:19:14

(记者程雪霏,通讯员张婷婷)利用封建迷信实施诈骗,害人终害己。无论何时何地,如碰到或发现类似诈骗行为,要想方设法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便于警方及时有效地打击此类犯罪活动。

衡水阜城县“妇女帮扶队”帮扶孤寡老人15年

2015-06-10 14:40:27

到今年,71岁的阜城县漫河乡赛马庄村退休教师王淑敏组建的“妇女帮扶队”已经成立15年了,队员从组建之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了现在的200多人。到今年,71岁的阜城县漫河乡赛马庄村退休教师王淑敏组建的“妇女帮扶队”已经成立15年了,队员从组建之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了现在的200多人。

石家庄85后小伙为贫困山区孤寡老人建免费食堂

2015-05-31 15:58:16

“两天没见老人们了,心里老惦记着。正好食堂也该进货了,我得赶紧把食材送过去。”5月29日17时许,家住省会龙岗小区的郭朋勃下班后,装上早已购置好的米面油、营养品和药品,开车急匆匆驶向井陉县滴水岸村。

邯郸社区志愿者为95岁孤寡老人过生日

2015-05-07 09:56:30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社区志愿者共同为95岁高龄的孤寡老人张风芹过生日,为老人送上暖暖的爱意和浓浓的祝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