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县委书记风采】邯郸县县委书记何志刚迎着挑战上

2015-06-28 08:0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晓清、刘剑英

    上任不足两年,硬仗迭至:钢铁、煤化工等主导产业风光不再,入统工业总产值减少七成,项目建设成燃眉之急;违法占地、违章建筑顽疾积重难返,邯郸东区建设涉及邯郸县11个村庄整体征收改造,项目征地直接关系全市发展大计……

    迎着挑战上。他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上项目、惠民生,拼搏实干,攻坚克难。不到两年时间,项目建设风生水起,投资规模达1107亿元,拆除违章建筑100多万平方米,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提速,美丽乡村建设整县推进。

    “务实,担当,思路清。越是硬骨头,越要啃下来。”这就是邯郸县干部群众眼中的县委书记何志刚。

    项目是我们的命根子、钱袋子,引来大项目腰杆才能硬

    2013年11月,何志刚由邯郸市规划局局长调任邯郸县县委书记时,当地经济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

    钢铁、煤化工等“当家吃饭”产业被调整,经济下行压力剧增,更要命的是,立县大项目少,发展后劲不足,工业园区100多家企业,纳税最多的也不过2000万元。

    “项目是我们的命根子、钱袋子,引来大项目腰杆才能硬。”何志刚上任的第一个工作日就深入到工业园区,之后每周至少抽出一天时间到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很快形成惯例:县委书记“一周一天项目工作日”。

    今年初,跑办项目的同志得到消息:深圳华耀城项目准备布点北方。这是全国闻名的现代综合商贸物流项目,非常符合邯郸的区域特点和发展规划。虽然求之若渴,却接触不到公司高层。

    何志刚亲自出马。打听到总裁林贤富在公司,他直飞深圳,在公司门外苦等几个小时,才接上头。之后4个月,30多次对接洽谈,有时一周两下深圳。5月26日,总投资120亿元的深圳华耀城商贸物流项目正式签约。林贤富说:“之所以决策这么快、投资这么大,就是冲着老何这个人!”

    干部考评机制向项目倾斜。“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紧抓项目、干部两个关键,邯郸县委提出“五线培养”选育模式,选派600多名干部到项目、农村、拆迁、信访、征地一线锻炼。

    项目建设实行保姆式服务。跑办手续、征地等全部由相关部门代办,项目业主不需要与职能部门见面,也不需要与乡村干部群众见面,“两个不见面”让引来的项目留得住、上得快。

    今年,邯郸县除复星医药等44个续建项目外,又有华耀城、润恒物流产业园等23个项目签约,国韩玻璃、新博包装产业园等17个项目开工,其中,预计税收超亿元企业达到四家,一批立县大项目开始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丁璨】 【县委书记风采】邯郸县县委书记何志刚迎着挑战上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06/28/content_486824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