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县三个贫困大学生开网店办工厂 带动400多人就业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6-29 08:55:39  责任编辑:赵耀光

贾金凤叮嘱工人,电子条形码是确认发货的唯一凭证,不能马虎。

贾金凤叮嘱工人,电子条形码是确认发货的唯一凭证,不能马虎。

  400多名大婶在家门口挣上工资

  昨日上午,记者在水峪口村的加工厂看到,十几位大婶大妈正在紧张地加工婴儿被。“这把年纪了,没想到在家门口还能挣到钱。”77岁的陈秀芬告诉记者,去年一年她挣了11300多元的工资。

  贾金凤告诉记者,网络销售所面对的客户以有知识的年轻人为主,而母婴类销售主要面对的是新生产的母亲。这些人绝大多数是80后,她们很多都是穿着母亲缝制的衣物长大的,所以她们对手工缝制都有一种不舍的情结,可她们绝大多数不会手工缝制,而家乡的大婶大妈有技艺却没活儿干。“我们正好找到了这样一个契合点。刚开始只有3台缝纫机,现在20多个山村的400多名大婶大妈帮我们做活儿。”

  目前,三位80后的大学生帮这些贫困山村的大婶大妈重新找到了挣钱的门路。仅去年,工厂发放的工资就超过了200万元。她们中每个人年收入从5000元到15000元不等,按照当地的生活水平,这些钱能够解决一个四口之家的生活开销。“现在我们两个工厂每个厂子能够吸纳周围10个村子的大婶大妈。随着订单的增加,当这两个工厂的加工能力饱和后,我们会去贫困山区选址建厂,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解决生计问题。”贾金凤说。

  “仨孩子不仅帮乡亲们解决了大问题,还是热心肠。”水峪口村党支部书记贾英其感慨地说。村子里10岁的男孩敖敖得了白血病,需要去北京治疗,几十万元的骨髓移植费用这在贫困山村是个天文数字。贾金凤等三人不但组织员工捐款,还通过QQ、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呼吁大家伸出援手。来自江苏、北京等多地的生意伙伴感动于三个人的爱心,总共捐出爱心款71224元。

相关新闻

石家庄启动“企业家大课堂”“创新创业奉献大讲堂”

2015-06-28 04:08:52

近日,市委统战部、民建市委邀请全国政协委员、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走进石家庄经济学院,为部分市民建会员和学校师生作了一场“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协助诚信企业抱团崛起”的专题讲座。“创新创业奉献”大讲堂,面向高校大学生,定期组织优秀民营企业家走进高校,引导大学生增强自立自强和创新创业的意识,积极扶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

驻石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在石家庄举办(图)

2015-06-26 19:01:21

6月26日,来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金向东(右)同学向参观者展示自己发明的无线智能机器人,该机器人可实现智能手机遥控操作,可用于消防、抢险等领域。

石家庄出台意见次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

2015-06-26 17:30:47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不仅有利于实现自身就业,还可创造就业岗位,具有倍增效应。

张家口8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种植蔬菜(图)

2015-06-26 09:33:23

赤城县龙门所镇28岁的孙智强2010年毕业于河北北方学院设施农业技术专业,大学毕业后在北京一个生态酒店任绿植技术员。经过3年的努力,孙智强拿着几万元的积蓄回到家乡筹集资金建起了两座冬暖式大棚,当年就见成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