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市综合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30 08:37:52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刘英)“在这里就能解决各种法律服务问题,真是太方便了。”为增强司法服务的专业性和便捷性,定州市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职能于一体,成立了综合法律服务中心,建立起“一站式”法律服务平台。

  据介绍,中心的具体职能为承担法律援助各项职责;接待、解答、办理公证业务;协调办理人民调解业务,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对不符合业务范围的,指导当事人依法表达利益诉求;对重大涉法问题、可能引起事态扩大的案件、群体性上访事件等做好应急处理,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服务大厅将服务业务相关信息上墙,详细告知来访群众。大厅配备有大屏幕LED电子屏、触摸屏查询系统,可以查询更为详细的服务内容和流程。大厅里设立了综合性的窗口,形成了统分结合、程序规范、运转高效的服务机制,可“一窗受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等各种事项。

相关新闻

河北省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2015-06-30 07:38:03

记者今天从省司法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天起到7月3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集中开展“司法行政开放周”活动。届时社会各界人士将近距离了解监狱管理、强制隔离戒毒、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各项工作。

石家庄行唐一女子当庭撕毁法律文书被拘留15天

2015-06-26 22:20:04

6月24日上午,石家庄市行唐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当庭撕毁法律文书的女子肖某司法拘留15天,并处以5000元罚款。

临漳县人大开展行政许可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2015-06-26 14:57:06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行政许可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动员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后,临漳县人大常委会迅速安排部署,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各位副主任为副组长的执法检查领导小组,印发了实施方案,要求有关部门首先严格自查。

沧州17个法律服务中心建成

2015-06-25 09:05:47

今年,沧州市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窗口建设取得突破,共建成11个综合法律服务中心。至此,沧州市已建成17个综合法律服务中心,百姓可就近享受便捷的法律服务。

赵淑霞:控制景区门票,让触犯法律成“亏本买卖”

2015-06-24 14:28:12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有7地超过20家景区纷纷表示涨价。其中不乏公开违规涨价,有景区为了规避监管则实行“打包加价”。7月21日起,甘肃莫高窟旺季门票价格将从160元涨到260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