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的新趋势:融合·创新·开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30 09:27:37  责任编辑:孙明霞

    按照《“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的任务分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围绕“两个重点”和“两个支撑”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文/新华社 制图/展茂光

    5月15日,我省上线“互联网+”健康管理平台,图为体验者展示可读取心电数据并自动上传的手表。 河北日报资料片

    ■阅读提示

    6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我国“互联网+”行动的路线图浮出水面。

    值得关注的是,《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公共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等11个行业深度融合的方案。

    业界认为,这是一场刚刚开启的普惠式“盛宴”,也是一场逐鹿和竞争。

    一个月以来,本报陆续刊发系列报道,对“互联网+”新态势下的医疗、出版、政府、生活等多个领域进行探讨。“互联网+”,带来了方方面面的改变,也使得人们对其未来发展充满了新的期待。

相关新闻

宋雷:工业是“互联网+河北”的最大抓手

2015-06-29 23:16:39

2014年,我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破万亿,交易平台达2000多个,网商40万家。据权威机构发布的数据,我省电商发展程度全国排名第8位,企业活跃度、网民增长、网络零售增速3个指标全国第一。

“互联网+”的新趋势:融合·创新·开放

2015-06-29 23:15:52

6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我国 “互联网+”行动的路线图浮出水面。

望都县打造“互联网+慈善公益事业”传递更多正能量

2015-06-29 09:37:56

今年4月末的一天晚上,李惠勋的妻子和女儿被火烧成重伤。百度望都贴吧爱心团队获悉情况后,迅速行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募捐活动。到6月23日,社会各界共捐款58万多元。

“互联网+”创新产业峰会在北戴河举办

2015-06-28 08:26:11

今天上午,为期两天的首届中国·北戴河“互联网+”创新产业峰会在秦皇岛开幕。本次峰会的主题为“改变、创新、连接”,将搭建一个知识、信息、交流的全面互动平台,推动信息企业之间的资源开发、利用和共享。

保定望都“互联网+慈善公益事业”传递正能量

2015-06-27 10:11:48

近年来,善美望都微信、“望都发布”新浪微博和腾讯政务微博、新华网望都频道以及乡镇微信等平台,先后开展了“雷锋纪念日”“家教公益讲座”“国学讲堂”“中秋敬老活动”等多个主题活动。

石家庄市驻石高校创业成果展开幕 互联网+项目占半数

2015-06-26 23:03:02

互联网+家居的智能家居平台、互联网+家装维修的万能小哥平台……今天上午,石家庄市驻石高校创新创意创业成果展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互联网+项目占半数,众多新、奇、特项目引众多参观者点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