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74岁老太半夜捡垃圾养瘫痪儿子(组图)


    [核心提示]近日,一条微博爆料称,(石家庄)一位74岁的老人,为照顾两个患病的儿子,凌晨出来捡拾酒瓶纸箱等废品换钱维持生活。老人的困境和窘迫让看者心酸,听者落泪。石家庄多位爱心人士关注并转发。老妈妈说老伴生前就嘱咐她,“咱不给别人找麻烦”。

  下雨时王文女最惦记的就是自己捡来的废品别淋湿了

  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王永晨/文 田明/图

    连日来,一条由“四平烧烤”发出的微博,被省会多位爱心人士关注并转发。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微博的主人,跟随他,探访了这位为了照顾重病的儿子,每天半夜捡废品到凌晨的老妈妈。老人告诉记者老伴生前就嘱咐她“咱不给别人找麻烦”。

    四平烧烤:一位74岁的老人,两个患病的儿子,他们相依为命。一家三口的收入来源仅靠老人凌晨出来捡拾临街店铺的酒瓶纸箱等废品换取。白天要照顾儿子,只有趁着晚上孩子熟睡才能出来。看着心酸,听着落泪……

    微博的配图是,昏暗的灯光下,老人佝偻着身子,把堆在地上的空啤酒瓶装进自己的蛇皮口袋。瓶子旁边是客人们用餐后留下的大堆竹签子。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