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市中心医院“一代名医”李大钧事迹搬上舞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1 10:50:07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在李大钧病危之际,沧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温秀玲将相关科室主任请了过来,动情恳求:“我恳请你们救活他!”,然而,残酷的现实仍旧证明了医学的局限,李大钧的病情已不可逆转。这位沧州市中心医院血液内科创始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资深专家于2015年1月8日离开人世。这位将毕生精力全部投入到医学工作的“大医”虽然已经离去,但他的潜心向学、笃学博爱、彗术仁心却依旧打动人心。6月30日上午,话剧《李大钧医生》编排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沧州市中心医院举行。这意味着李大钧的事迹将搬上舞台,而且演员将由沧州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来担任。

    李大钧,193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原沧州市中心医院血液内科主任、血液内科创始人,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资深专家。从医几十年来,他始终牢记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以高尚的医德、谦虚的为人、勤勉的作风赢得了医院同事、广大患者和社会各界的尊敬与爱戴。他克服重重困难,在省内率先开展了多项研究,历尽艰辛让沧州的血液病学科在国内外占据了更高的位置;他的眼中只有病人,一视同仁,过年时,总要到病房里转转,为值班的医护人员和病房里的病人送去热腾腾的饭菜,甚至还让患者到自己家中过年,以他的真诚、友善赢得了患者们的真心回应……

    医学总有局限,但幸好总有像李大钧这样的医务工作者毕其一生之力不断探索,为医学的发展添砖加瓦。在李大钧去世后,沧州市中心医院追认他为“德医双馨,一代名医”称号,并在全院内开展了向李大钧学习的活动。据介绍,话剧《李大钧医生》由余洪滨编剧,由国家一级导演韩宝帅导演,演员将由沧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担任。从即日起进入创作采访阶段,力争于年底前完成排练。

相关新闻

编剧孟冰:创作反腐题材话剧是编剧对社会的责任

2015-06-05 10:14:55

该话剧以反腐为题材,更多地采用了“心理剧的模式”展现人物形象。

广宗“心有榜样”系列德育小话剧开演

2015-06-03 10:23:06

5月29日,广宗宣传文化战线推出的“心有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育在校园”系列小话剧首场演出在广宗会堂上演。

河北广宗将身边好人故事搬上话剧舞台(图)

2015-06-02 00:44:04

5月29日,广宗县 “心有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育在校园系列小话剧进行首场公演,将身边好人故事搬上话剧舞台。

井陉山区小学生看上儿童话剧《“下次开船”港》

2015-05-07 22:27:05

5月7日上午,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首批资助项目——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下次开船”港》太行山区百场巡演来到井陉县微矿路学校,该校师生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五一”经典童话剧《三只小猪》在唐上演

2015-04-30 16:54:38

“五一”小长假期间,路弟嘉和儿童艺术工作室将特邀北京儿童百老汇剧场演员在市群众艺术馆艺术中心为小朋友带来精彩的儿童经典童话剧《三只小猪》。有一天,狼来了,吹倒了稻草房、撞开了木头房,三只小猪在结实的石头房里,用智慧打败了大灰狼。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