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曝光“酒托”诈骗内幕 “三不”防上当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7-03 08:31:17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业内人士曝光“酒托”诈骗内幕

    “小蜜蜂”、“传号手”和“上家”酒吧老板组成“酒托诈骗”利益链

    单身青年吴先生平时喜欢上网,有事没事就刷刷朋友圈,看看附近的人,或者玩一下摇一摇,他幻想着能和美丽的女网友互诉衷肠,结果不小心掉进了女网友的“美丽陷阱”。前几日,他与女网友见面之后被领到一个小酒吧,两杯饮料,一个果盘要价500多元,幸亏吴先生机智没被骗到一分钱。吴先生希望自己的经历能给大家提个醒儿。

    被骗经历

    两杯饮料、一个果盘要价500多元

    6月23日下午,市民吴先生正在用手机上网,突然收到了一条QQ验证消息,“看到对方是个女网友,心里就少了很多戒备,于是就加上了。”吴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女网友十分主动,经常找他聊天。聊了大概3天后,女网友告诉吴先生说,自己是外地人,刚来石家庄没几天,住在朋友家,是否可以带着自己出去转转。吴先生对女网友印象相当好,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6月25日下午2点左右,吴先生和女网友在约定地点见面了,第一印象很不错。两人没说上几句话,女网友就提出是否可以去附近一个酒吧喝点东西,吴先生一口答应下来。于是,两人来到翟营大街和东岗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小酒吧。“酒吧里面一个客人都没有,面积也不是很大。”吴先生说,女网友一把拿过菜单开始点餐,连着要了一杯红酒、一杯凉茶和一个小果盘。点完之后服务员告诉吴先生,总共消费了500多元,这让吴先生很是诧异。

    机智的吴先生谎称自己没带钱,这时女网友开始急了。于是,吴先生点破了骗局“我一口饮料没喝,一个水果没吃。你是酒托,骗人的,如果不让我走我就报警了。”这样吴先生才得以顺利离开酒吧。“其实当初她把我领进酒吧的时候我就有点怀疑可能是遇上骗子了,但是当时对她印象蛮好的,就硬着头皮进去了。”吴先生说,之前也在新闻上看到过遭遇酒托诈骗事件,没想到这次自己就遇上了。

    吴先生被骗之后直接回到了家里,并没有选择报警,“虽然自己被骗了感情,但是没骗走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且我觉得这事挺丢人的。”吴先生说,回到家之后,他发现女网友的QQ头像已经是灰色的了,发消息后一直没有回复,后来他发现对方已经将自己删除了。

    针对这类事件,记者随机采访了十几位市民,有近八成市民表示,如果被骗金额不是很多的话,就不会选择报警。原因大多是被骗吃骗喝碍于面子不愿意报警。

    揭秘内幕

    “小蜜蜂”、“传号手”和“上家”组成利益链

    吴先生显然是遇到了酒托,据吴先生介绍,事后回想起来感觉一步一步都像被安排好的一样,就等着他自投罗网。

    记者采访到了一位酒吧老板张广(化名),据张先生介绍,业内对酒托女的称呼都是“小蜜蜂”,吴先生遭遇的高消费,背后就涉及到了“小蜜蜂”。一些经营不善的酒吧、西餐厅或者咖啡馆为了最大限度的挽回败局,老板会自己联系几个“小蜜蜂”,自己制定一套完整的流程,这个流程里涉及“小蜜蜂”、“传号手”、和“上家”也就是老板。这个流程,在酒托行业里,俨然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紧密的利益链条。

相关新闻

把酒托当艳遇 男子受邀与女网友“开房”被骗

2015-05-04 14:27:23

到了晚上7点多钟,“白雪”终于打电话给张先生了,约张先生到海口白龙南一家“桃××”酒吧见面喝咖啡。张先生还了解到:被女酒托骗到“桃××”酒吧高消费后向和平南派出所报案的,还不止张先生一人。

男子遇“酒托” 消费10余扎红酒被收16000元

2015-01-20 17:06:23

吴某在福清城区某咖啡馆消费10多扎红酒,被店家强迫收取了16000元。1月14日,福清市公安局玉屏派出所经侦查,摧毁一个利用网络交友约聊实施“酒托”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