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七环明年通车 13座环京新城“前途无量”河北占11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5-07-03 13:43:00  责任编辑:李莎

    北京的大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又称首都环线通道,也被称之为北京七环。全长约940公里,经过廊坊、涿州、张家口、承德、平谷等地。“如果一切顺利,北京七环将在今年年底全线建成。”一位曾参与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规划讨论的河北交通人士透露。

    约940公里的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在河北省境内约850公里。包括已建成项目、在建项目及规划建设项目。其中,张涿高速公路张家口段、保定段,廊涿高速,长深高速承德至兴隆段,张承高速张家口至崇礼段,为已经建成通车项目。张承高速崇礼至张承界段、张承高速承德段、密涿高速河北段正在加紧施工。密涿高速北京段也将于年内动工,预计最快2017年完工。届时,北京大外环将全部贯通。

    北京大外环通车后,将带动周边城市经济快速发展,也给投资者带来无限商机。那么,环北京新城都有哪些呢?小编盘点了一下,发现有13座环京新城,这其中,大河北占了11个!让我们来看看这13座“前途无量”的环京新城长啥样吧。

    1、燕郊:距北京最近的城市

    有个地方离北京最近,这就是被人戏称为“北京编外郊县”的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县级市)燕郊开发区,“不是北京的北京”。

    从地图上看,燕郊就像是北京的一个远郊,与通州仅隔一条潮白河;从其位置看,有很多人认为在不久的将来这儿会划入北京行政区域。因此,无论如何规划,燕郊都是距离北京最近的新城。燕郊无疑成为环首都城镇中最有代表性的城市。如今的燕郊已成为融入京津、俯仰全国、接轨世界的绝佳平台。

    燕郊25万平米的城市综合体天洋广场已开业一年多,作为燕郊首个高端一体化商业综合体项目,天洋广场的规模和业态都堪称“京东之最”。业内专家表示,该广场建成后将成为辐射燕郊乃至整个京东区域的商业中心。

相关新闻

今年3条京津冀断头高速开工 “七环”届时将成圈

2015-06-30 08:49:43

今年,京台高速预计将加快建设速度,实现真正意义的全面开工。预计2017年底前,3条高速陆续开通运营,届时,京津冀三地之间将无“断头高速路”。

张承高速纳入北京七环 2015年底通车

2014-08-20 09:17:10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张承高速公路被纳入北京七环规划范围,目前已被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计划2015年底通车。

北京七环2015年底全线通车 超9成路段在河北

2014-06-29 10:15:52

根据规划,全长约940公里的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将于2015年全线建成通车,其中北京市境内包括密云至涿州高速北京段、承德至平谷高速北京段,大约90公里,河北境内约850公里。“大外环”中主要在北京境内的密涿高速已经启动了前期建设,路线主线全长约50.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