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家“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揭牌成立(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3 23:53:31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首家“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揭牌成立(图)

    7月3日上午,河北省首家“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在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揭牌成立。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河北省首家“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在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揭牌成立。河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穆思山,团省委副书记宋华英共同为基地揭牌,全面启动“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共建活动。

    据了解,今后,河北省戒毒管理局和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将组建民警专家库,每年对外组织开展青少年禁吸戒毒宣讲活动2—3次。团省委每年安排不少于2次的青少年社会帮教和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社工组织走进戒毒场所,重点围绕心理矫治、职业培训、就业指导、困难帮扶等方面进行对接和帮教。同时,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示范创建活动指导,力争用2—3年时间,在全省各市建立青少年禁吸戒毒警示教育基地。

    据悉,河北省毒情形势十分严峻,联合开展共建活动,将实现对外警示教育和对内帮教帮扶的双促进、双提升,为所内戒毒戒治和社会监管的“无缝对接”打下基础。同时,也会进一步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辐射力和渗透力,帮助青少年筑牢远离毒品意识,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相关新闻

禁毒日两瘾君子吸毒过节 将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

2015-07-02 15:28:22

日前,贺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家住银川市兴庆区石油城某出租房的白某(男,49岁,灵武市人)有吸毒嫌疑。经询问,白某十分委屈地告诉民警说:“本来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吸毒了,一直在服用戒毒药物。

全省首家社区戒毒工作站在张家口市挂牌

2015-07-02 08:36:20

近日,全省首家社区戒毒工作站在张家口市桥西区南营坊街道办事处挂牌。通过社区戒毒工作站,将戒毒工作窗口前移,可以第一时间了解片区戒毒人员情况,同时利用社区进行戒毒禁毒普法宣传。

探访唐山强制戒毒所:女孩分手后为减肥吸毒(图)

2015-07-01 10:30:34

说到毒品,很多人都会想到它的危害,让畏而远之,认为它离我们的生活太远、太抽象。2015年1月,老王被公安机关送到戒毒所强制戒毒,经过几个月的治疗,老王的精神状态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恢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