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假药入侵“朋友圈” 肉类掺假须警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4 00:09:18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彦铭)今天上午,河北省食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省食品药品案件查处和投诉举报情况。上半年,全省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案件5838件,同比增加114%。共接收投诉举报信息15553件,同比增长161%。全省食用农产品、加工食品、进出口食品、食品相关产品总体合格率均达到92%以上,全省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随着网络普及,假药销售呈现新特点。今年6月,执法人员在对唐山市路北区董左锦住所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其冰箱中存放的DMAE、DEEP20等12种美容类注射针剂,外包装均无中文标识。经查,董左锦无医师资格,其利用以往在美容院工作时保存的客户手机信息,以微信朋友圈为推广平台,并通过一对一的方式联系,上门销售美容针剂并为客户实施注射。其为顾客使用的美容针剂等产品系非法渠道获得,且全部属于未经国家批准使用的药品,依法应按假药论处。

    无证经营、销售无证产品。石家庄市裕华区三叶食品店未获得《药品经营许可证》及保健食品经营资格,擅自销售药品、保健食品。广平县的郑家峰在其门市内销售标注无效批准文号或未标注批准文号的活力虫草王、黄金伟哥等十余种药物。魏县南双庙乡马街村卫生所无《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其生产无批准文号的“主治肝炎、肾炎,1号”自制制剂,属违法行为。唐山市路南区德生堂德生诊所未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超范围经营药品。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强县食药监局多管齐下做好科普知识宣传

2015-07-02 17:15:59

    日前,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饮食用药意识,构建部门监管、企业参与、公众监督的社会共治体系,衡水市武强县食药监局采取设立咨询台、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家口市启动暑期食药安全“利剑行动”

2015-06-29 14:49:08

自6月16日起,市食安办、市食药监管局在全市范围部署了为期4个月的暑期食药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全面提升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隐形眼镜风险较高 邯郸食药监:切勿购买无证产品

2015-07-01 14:50:07

隐形眼镜因其直接接触眼角膜,相对易出现各种不适症状,使用不当或因眼镜质量问题易造成眼睛损害,属于风险较高的三类医疗器械产品。

衡水市食药监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2015-06-24 23:03:31

从衡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增强广大市民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衡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衡水市休闲广场开展了以“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