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佩兰先进事迹报告团河北巡回报告会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4 00:14:45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通讯员王佳 记者侯猛)今天上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胡佩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北会堂举办。根据“感动河北”人物、最受关注村医周松勃事迹改编的话剧《小村大夫》同场演出。报告会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宁会见了报告团成员,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靖、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解永会、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张绍廉和副主任江建明等参加会议,并一同参观了河北卫生计生摄影展。

    胡佩兰1956年到郑州铁路中心医院工作,任医院妇产科主任,1986年退休后继续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群众服务。2014年1月22日去世,享年98岁。行医数十年,她看病坚持亲自做检查、写病历,坚持在有效的前提下尽量开便宜药,很少超过一百元,努力为病人解决身心的难题。她生活节俭,但经常拿出微薄的收入给病人垫付医药费。她满怀热忱,成为年龄最大的注册志愿者,共捐建了50多个“希望书屋”,是201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报告会上,胡佩兰长子——我国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郑州市建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启明、胡佩兰学生唐利平、医药卫生报社记者张晓华、患者代表李晓燕以亲身经历、朴素的语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胡佩兰高尚医德、精湛医术,追忆了这位百岁仁医生命不息、为患者服务不止的感人事迹。

    胡培兰事迹报告后,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根据“感动河北”人物、最美乡村医生周松勃事迹改编的话剧《小村大夫》,该话剧以保定涿州市刁窝乡刁四村乡村医生周松勃为原型,讲述了周松勃扎根农村行医28年,为病人垫付费用几十万元,用良好的医德医风和爱心善举诠释了医者仁心的故事,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和教育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以及省、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干部职工代表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和话剧演出座无虚席,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现场的医务人员表示,这场报告会让他们认识到了何为大医精诚精神,在今后的行医路上,要将胡佩兰、周松勃的精神和品质发扬光大,把爱传递给每位患者,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相关新闻

香河县召开百名“基层榜样”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5-07-03 18:14:19

    7月1日,香河县百名“基层榜样”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该县第一城举行,该县以贴近群众、敢于担当、肯于奉献、勇于创新、实绩突出为标准,评选出百名基层榜样,为该县全体党员干部学树立标杆,明确工作导向。

记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杭州禁毒民警宦军

2015-07-03 10:44:32

目光如炬,似乎天生对毒品“敏感”;敢作敢当,工作起来有使不完的劲;事事争先,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普通民警的职责。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党章学先进心得交流会

2015-07-03 08:43:13

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4周年,学党章、学先进、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交流会。要落实依法履职的各项工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动力,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邯郸县环保局荣获省2014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先进单位

2015-07-03 08:22:16

邯郸县环境保护局被评为“2014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全省先进单位,该县应急中心主任王钰栋同志被评为专项行动先进个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