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市公交大比拼:石家庄年内将换纯电动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5 21:35:37 责任编辑:赵耀光

    2

    石家庄

    年内公交车将更换为纯电动车

    石家庄市目前发行A、B、C、D、定额储值卡、爱心卡6种公交IC卡。

    A卡:普通零票卡,九折消费,可跨月跨年使用,可多人使用。

    B卡:成人月票卡,按每月40元120次充值,当月次数当月有效,余次过月作废。卡上贴卡主本人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限本人使用。

    C卡:学生月票卡,按每月15元120次充值,当月次数当月有效,余次过月作废。卡上贴卡主本人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限本人使用。

    D卡:敬老卡,按每月360次充值,当月次数当月有效,余次过月作废。卡上贴卡主本人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限本人使用。

    定额储值卡:纸质一次性卡,有30元、50元两种面值,可分别乘坐一元票制公交车37次、62次。可跨月跨年使用,可多人使用。

    爱心卡:按每月200次充值,当月次数当月有效,余次过月作废。卡上贴卡主本人一寸近期彩色证件照,限本人使用。

    B、C、D卡、爱心卡为月票卡,卡上贴本人近期彩色证件照和防伪标签,只限本人使用,只可乘坐月票有效线路或有效路段公交车。A卡、定额储值卡可在有刷卡机的公交车上使用。

    公交车开空调运行时,票价上调一元。

    目前,石家庄市区只有2路公交车实现了WIFI覆盖,且正在试水阶段。据石家庄市公交公司透露,争取今年内公交车实现WIFI覆盖。石家庄市公交公司计划年底前购进4000余辆电动车,石家庄公交车有望在今年之内更换为纯电动车。

相关新闻

石家庄多公交车窗装爆破器 逃生仅需几秒钟(图)

2014-10-20 16:01:55

近日,石家庄很多公交车都安装了车窗玻璃爆破器,这让一些乘客感到很新鲜。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装置虽然叫爆破器,但使用时没有响声,也不会引起玻璃飞溅。在此提醒广大乘客特别是好奇心强的乘客,非紧急情况下,不要触碰车窗玻璃爆破器,以免引起玻璃碎裂。

承德16路、17路新款公交车亮相街头

2014-10-16 14:11:23

近日,有市民反映:“最近上下班的时候,发现市区的16路公交车和17路公交车已经换成新的了。”  10月10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客服热线获悉,我市新购进10台新款公交车,替下已经很陈旧的16路、17路公交车。

唐山:曹妃甸大学城开通公交车(图)

2014-10-13 14:12:24

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搬迁, 10月4日至7日,4天内唐山工职院7000名师生搬入曹妃甸新校园。从10月4日起,唐山市客车运输集团和曹妃甸区公交公司,同时开通了从唐山、曹妃甸主城区至大学城的公交客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