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百姓 至真至情——记邢台市公安局主任科员高云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6 09:42:33  责任编辑:郭凯

守护百姓 至真至情——记邢台市公安局主任科员高云升

图为7月1日,高云升展示《捐献遗体眼球志愿书》。 黄涛摄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陈诚 通讯员刘国震

    【人物名片】

    高云升,男,49岁,邢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主任科员。从警28年来,他的足迹遍及全市253个基层派出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先后获得河北省“公安法制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0余次受到嘉奖。去年6月,高云升被确诊为贲门癌晚期,但他仍心系工作,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今年7月1日,高云升荣获全省“百姓喜爱的好官”称号。

    7月1日,党的生日。上午9时许,高云升握着笔,在眼角膜志愿捐献协议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瘦弱的高云升一手攥住妻子的手,一手拉过儿子的手。

    “我是一名有24年党龄的人民警察。”面对死亡,高云升一直面带微笑,“如果我的眼角膜可以为他人传递光明,就是把爱传递下去了,让我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得到延续。”

    朴实的话语、坦然的表情,让人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如何对待生命?如何对待他人?此时此刻,一位人民警察的选择震撼着人们的心灵。让我们走近高云升,走进他平淡却充满激情的生活——

    对工作孜孜不倦

    ——“现在到了什么时候,这个当口我能休息吗?”

    “没啥事,住几天院吧,只是严重胃溃疡。”2014年6月2日,端午节,戴亚青故作轻松地对丈夫高云升说。然后,偷偷地躲进房间,瞒着丈夫给邢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领导打了个电话。

    支队领导深感震惊,当即决定:停止工作,全力救治!高云升得知妻子竟然瞒着他向单位领导请假,非常意外和生气,这个性情温厚的汉子竟罕见地向妻子吼了起来:“你有什么权力不经我的同意,就向我的领导请假!现在到了什么时候,这个当口我能休息吗?你懂不懂?”

    妻子不知该怎么跟他解释,扭过脸去,潸然泪下。高云升愣愣地打量着妻子,对自己的病情,明白了八九分。

    得知自己身患贲门癌,而且已经到了晚期,经过短暂的沉默,高云升选择了坦然面对。邢台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当时正在开展“大干强推百日活动”,而自己是这项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必须趁自己还没完全倒下之前把工作交代好。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决定授予100名同志“百姓喜爱的好官”称号

2015-07-02 08:18:30

这次受表彰的同志,是经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荐产生的,具有很强的先进性、广泛的代表性、坚实的群众基础。他们是坚决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先锋骨干。

廊坊香河评出10名“百姓喜爱的好官”

2015-02-04 09:22:41

为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近日,香河县组织全县党员群众评选出了10名“百姓喜爱的好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