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乡乡村教师自创文艺作品40部 走街串巷宣扬孝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7-07 21:39:59  责任编辑:侯猛

谭同朝在指导演员们排练。张鹏翔摄

谭同朝在指导演员们排练。张鹏翔摄

  中新网邢台7月7日电(张鹏翔、郑建锋、刘朋要)“孝敬是天经地义的事,我就是想通过我所做的这点事让孩子们更孝顺,老人晚年更幸福,这事我打算一直做下去!”7日,河北省平乡县东马延村小学老师谭同朝对记者说。

  谭同朝是河北省平乡县东马延村小学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他自幼喜爱创作、表演,儿时父母的“孝道”文化在他心里埋下了很深的种子。参加工作后,他更是利用业余时间以“孝道”为主题进行了戏曲、小品、电视剧等文艺作品的创作,他的作品以农村生活为题材,通过“东家长、西家短”的小事,教育人们要尊老爱幼,懂得知恩感恩,在社会上宣传孝文化、弘扬孝道。

  7日上午,记者来到河北省平乡县东马延村,谭同朝正在和他的“演员们”排练一个以传播孝道、尊敬老人为主题的剧目—《幸福人生》。

相关新闻

魏县利用文化墙传播孝道文化(图)

2015-07-01 09:08:02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中,魏县利用文化墙传播孝道文化,弘扬文明新风。

廊坊市广阳区李广:诠释孝道文化 弘扬孝老爱亲

2015-06-30 15:53:47

感谢干部、群众推荐我为孝老爱亲模范,孝老爱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我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重视人伦道德,讲究家庭和睦,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神,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与亲和力的具体体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