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访:河北省安全生产“黑名单”公布之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8 10:51:18  责任编辑:王春锐

    ■阅读提示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建立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

    继去年首次公布安全生产“黑名单”后,省安委会日前再公布16家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企业。按照相关规定,河北省对事故责任单位和有关责任人员不积极整改、不接受行政处罚、逾期不缴纳罚款或不足额缴纳罚款的,列入安全生产管理“黑名单”,半年公布一次。

    什么原因导致企业上“黑名单”?这些企业将受到怎样的惩处?这些惩处能否落到实处?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

    啥样企业列入“黑名单”?

    每一个“黑名单”的背后是一起事故。

    2014年9月1日,沧州市博信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污水泵站作业时,一施工人员进入泵站井室后中毒窒息。在没有防护措施下,工友盲目施救,致使3人中毒死亡。

    10个月过去了,该公司并没有缴纳罚款。7月初,省安委会在先后下发两次提示函无效的情况下,将企业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

    省安监局事故调查处处长杨建普说,去年全省有47家事故责任单位和有关责任人员逾期不缴纳罚款或不足额缴纳罚款、不按期整改隐患。截至今年6月底,47家事故责任单位中,31家企业整改落实到位,16家未整改到位。

相关新闻

河北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在冀中能源集团召开

2015-07-08 09:22:20

    7月7日,河北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在冀中能源集团召开。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党组书记周德昶,副局长韩堂惠,省煤炭工业安全管理局总工程师左文兵,冀中能源集团总经理张建公,副总经理尹志民等参加会议。

霸州城区办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2015-07-03 15:53:50

    近日,霸州城区办组织安监、食品、综治等相关部门在霸州市区繁华路段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