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都学子刘红宁为凑学费烧烤摊打工夜夜熬到凌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8 09:35:44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

    学子档案

    刘红宁,望都县黑堡乡东黑堡村人,高考理科573分,第一志愿报考石家庄铁道大学。

    走出高考考场,刘红宁就投奔了在保定打工的初中同学,挤在郊区一间出租屋里,开始找工作。无数次碰壁后,他在一家烧烤摊找了份活儿,收拾餐桌、串羊肉串,每天夜里干到凌晨两点。

    刘红宁是望都县黑堡乡东黑堡村人,高考理科573分,第一志愿报考石家庄铁道大学。“这个孩子爹娘都不在了,今年考上了大学,学费还没一点着落”,打电话为他申请助学金的是刘红宁的婶婶,“一定要帮帮红宁,帮帮我们家呀”,她不断重复的话语饱含着企盼。

    没爹没娘,他考上大学不容易

    刘红宁的婶婶是个农村妇女,从学校老师处听到利群阳光助学的消息后立马给记者打来电话。她说,红宁日子过得苦,妈妈在他小时候离家出走,杳无音讯。父亲在工地上干活儿被砸伤,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也没救回来。“那年红宁刚上初一,姐姐刚上高一,两个孩子成了没人管的孤儿。”“我和他叔就把孩子接过来了,孩子读书很用功,每天下了晚自习还在宿舍看书,能考上大学全凭他自己的努力。”婶婶说她是真心疼这个没爹没娘、从十多岁就带在身边的孩子,“可是我们夫妻俩只是普通农民,儿子在黑龙江念大三,再供红宁上学实在吃力。特别是今年,孩子他叔干活儿时摔伤了腿,又挣不到钱了。”

    红宁很懂事,高考完就去保定打工了,报志愿请假回来了几天,又走了。“他还是个孩子,打工能挣多少呢,对于大学学费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还请好心人帮一帮这个孩子。”婶婶诚恳地为他求助。

    烧烤摊打工夜夜到凌晨

    昨日18时,刘红宁正在烧烤摊前忙着串肉串儿。他说,“刚来的时候,因为不熟练,手上被竹签子扎了很多刺,现在都适应了,觉得还挺不错”。

    昨天是红宁在这个烧烤摊打工的第18天,熟能生巧,他已慢慢地摸到了规律。“切羊肉要切成菱形比较容易串,沿着对角线串,串成的肉串更漂亮”,“竹签子要在水里泡一下,不然会扎手”……

    红宁每天17时上班,次日凌晨2时下班。“租住的小屋距离不远,走路不到40分钟就到了”,红宁没有交通工具,每天都是走路上下班。“我花了四五天时间才找到这份工作,我想好好干下去,一直干到9月初大学开学”,红宁盘算着,每月工资1800元,到开学应该能挣到4000多元,能给叔叔、婶婶减轻不少负担。“叔叔婶婶要供哥哥读书,还要为我操心,过得也很辛苦。”刘红宁说,他报考的都是机械类的专业,毕业了就赶快找份工作,自己养活自己,也孝顺孝顺一直照顾自己的亲人。

相关新闻

自强少年摆摊赚学费 新余“全城贴膜” 传递正能量

2015-06-26 15:59:42

还有非常多的热心人找到了龚宇的贴膜摊位,自发的给手机换“新装”。”  据了解,新余官方微博的工作人员计划6月27日在龚宇的摆摊地点开展“新余有爱全城贴膜”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有需要贴膜的网民到他的贴膜摊贴手机膜,增加他的收入。

新乐五旬农民寻恩师40年 3元6角钱学费温暖村里娃

2015-06-10 09:02:46

张老师随后辗转联系上甄老师亲戚才确认,这位叫甄灵然老师就是张宣报心心念念了40年的恩师。在约定好的那天,张宣报提着一箱鸡蛋一箱甜瓜从新乐市邯邰村来到了石家庄市区甄老师住的水木青城小区。

为报3.6元学费恩 新乐农民寻师40载(图)

2015-06-10 08:45:47

■当年恩师“不辞而别”,张宣报攒的3.6元钱装在信封里留了28年  ■他给老师偷偷留下300元,学生知恩图报,老师感动得数次落泪  52岁的张宣报终于找到了自己寻找了40年的恩师——72岁的甄灵然,两人泪流满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