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首届世界冀商大会沧州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

来源:沧州日报  2015-07-08 10:48:07  责任编辑:李莎

    沧州日报讯(记者崔明禄)昨天,首届世界冀商大会沧州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照兵和市委书记商黎光分别致辞,市长王大虎向与会客商介绍了我市投资环境,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市领导匡洪治、李继中、宋有洪、贾发林、刘兆印参加相关活动。

    范照兵在致辞中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沧州。他说,沧州底蕴很实,基础很好;潜力很大,机会很多;环境很优,氛围很浓;劲头很足,势头很猛。特别是沧州重商、扶商、亲商的氛围浓厚,四大班子团结一致,风清气正,为进一步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政治生态。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沧州已进入河北经济发展的第一梯队,而且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今年继续保持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衷心希望广大企业家们把握发展大趋势,借助此次活动,在沧州多走走、多看看,寻找适合的投资项目或合作机会,在不断壮大自身企业的同时,也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商黎光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沧州是一个充满生机、加速崛起的沿海开放城市。特别是随着《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深入推进,沧州已经成为京津冀和环渤海区域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的地区之一,吸引了众多国内外“500强”及先进制造和高新技术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当前,沧州正在加快推进创新之城、产业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和好人之城建设,致力于打造沧州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升级版”。希望广大冀商朋友利用自身信息灵通、人脉资源丰富等多种优势,多宣传推介沧州,带动更多人了解沧州、关注沧州、开发沧州。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冀商联合会的对接与合作,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更多优势企业、高端项目落户沧州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王大虎从我市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交通、沿海、港口、产业、土地等诸多独特发展优势方面进行了推介。他说,近年来,沧州经济社会保持了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区域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开放城市形象更加彰显,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日益增强,中心城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发展环境得到不断优化。下一步,沧州将围绕“五城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石油化工、管道装备等传统主导产业,培育发展汽车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兴产业,打造京津冀地区重要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现代商贸物流集散基地和全国新型清洁能源基地。

    推介会召开前,范照兵到沧州博物馆、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考察。130多名海外冀商、异地河北商会客商参观了沧州规划馆,并先后到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航天神舟太阳能光热产业园考察,对沧州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相关新闻

全球冀商“返乡”助力河北发展 揭秘三看点

2015-07-08 09:24:11

乡音难改,乡情难忘。7月6日,石家庄中茂海悦酒店,来自海内外680多位冀商代表“衣锦还乡”,相聚一堂。这是一次特殊的“还乡”,却并不是简单听乡音、叙乡情。

世界冀商大会在保定沧州举行投资推介会

2015-07-08 09:08:14

7月6日至今日,出席首届世界冀商大会的部分海内外冀商分别赴保定、沧州参加投资推介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出席两市推介会并讲话。

康凯歌:世界冀商大会助力百年冀商再腾飞

2015-07-07 16:24:25

浓浓家乡情,平台来联姻,首届世界冀商大会一召开就已让数百名冀商踏上了抢抓机遇的“返乡之旅”,在既能发展企业又回报了家乡两全其美下,谁又舍得拒绝呢?

首届世界冀商大会启幕 冀商回归凝聚转型力量

2015-07-07 08:57:08

以“宏图共冀、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4个河北异地商会、27个省内商会共680多名冀商代表出席。冀商代表涵盖了海内外知名冀商商会及冀商、国内外500强企业河北籍冀商、投资河北的优秀新冀商。一场弘扬冀商精神、凝聚冀商力量的盛会正式开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