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不能“红”配“绿” 撞色也是一种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9 08:30:00  责任编辑:诚意

    邢台前南峪位于燕赵西南,太行深处,75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简称“抗大”),在这里落户,孕育了“抗大”红色文化。75年后,再见前南峪,原来的黄秃山换上了绿装,形成了“材林头、干果腰、水果脚、米粮川、林果山”的绿色生态模式。“红”与“绿”在这里交响出动人的乐章。

曾经在抗大工作学习过的将领 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程燕燕)微风拂面碧波荡,红顶深处是人家。旅游参观瞻先烈,红色故土绿当家。

    一入前南峪,绿树掩映、草木芬芳,复前行,有青山环绕,小桥流水人家,累累硕果挂枝头,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这不是武陵人再寻不遇的桃花源,而是将“红”配“绿”创造出巨大效益的革命老区前南峪。

    前南峪是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总部旧址所在地,1940年11月,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由延安辗转迁址到这里,在此办学两年零三个月,培养了8000余名军政干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邓小平、刘伯承、罗瑞卿、何长工等都曾在这里工作学习。先后被中宣部、国防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的前身,毛泽东亲自给抗大的题词:“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也一直伴随我们的学生时代。而著名的总政歌舞团的前身则是抗大文工团,随着红色旅游的兴起,传奇的“抗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里瞻仰革命先辈的风采。

相关新闻

前南峪:沟域经济带动太行山村脱贫致富

2015-06-24 14:05:48

前南峪村以生态建设为依托,发展起果品种植、食品加工、观光旅游等多种产业,2014年人均纯收入10600元。

邢台县前南峪村:百姓富 生态美

2015-06-17 17:13:02

在太行深处的邢台县前南峪村,82条沟谷、8000多亩山场全部绿化,植被覆盖率达94.6%,不仅搞起了林果种植、食品加工,还发展起观光旅游,2014年人均纯收入超万元。

大型现代豫剧《前南峪》邢台县首次公演

2015-06-10 11:23:44

该剧艺术地展现了邢台县前南峪干部群众在全国劳动模范、村党委第一书记郭成志带领下,艰苦创业,把一个荒山秃岭、贫穷落后的山村,变成太行山区一颗璀璨明珠的感人事迹,弘扬了当代共产党人一心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优秀品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