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城镇60岁以上计划生育家庭有奖励?假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09 09:03:00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袁亚朋)近日,一条关于“城镇60岁以上计划生育家庭有奖励?”的消息迅速在邢台民众的QQ、微信朋友圈里扩散。后经邢台有关部门核准,该消息不实。燕赵都市报记者注意到,类似于这种没有明显地域性标识的消息在网络很容易被广大网友传播,“有益无损”的态度实质上浪费了广大网友的感情。

    网传:城镇60岁以上计划生育家庭有奖励

    近日疯传的这条消息内容显示:“给大家通知个好事:各单位注意了,如果你单位有60岁以上退休人员,属于一个孩子的计划生育家庭,从7月1日到7月30日,要在居住地居委会报名,申请享受城镇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资金,每人每年960元,两人就是1920元。虽说钱不多,但是过了这个报名期限,就只能等到下一年了,过期不补,请通知你们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看看谁符合这个条件。”

    此条消息在网上一扩散,不少城镇独生子女的计划生育家庭以为迎来了“春天”,认为有家中60岁以上的退休老人,便可以到社区申领扶助资金。对此,邢台市计生部门工作人员也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这两天就有不少市民向他们致电,都是在询问此消息的真伪。

    证实:邢台计生委部门称从未接收相关文件

    据邢台市计生委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此消息,他们从未接收过相关文件,也从未发布过此消息。“‘每人每年960元’奖励范围仅限于农村户口独生子女户和农村二女户家庭,请大家不要相信这条不实消息。”

    据其介绍,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必须同时具备以下四个条件:一、本人及配偶均为农业户口或界定为农村居民户口;二、1933年1月1日以后出生、1973年至2001年期间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生育;现有一个子女或两个女孩或子女死亡现无子女;四、年满60周岁。

    河北省人口计生委规定的条件是,独生子女意外死亡现无子女的父母从年满55周岁起提前纳入奖励扶助对象。以上条件均符合的农村计划生育家庭,才可享受国家发放的每人每年960元的奖励扶助金。

相关新闻

唐山市学驾照最高1830元?假的,别被骗!

2015-07-03 18:05:33

近日,微信圈中学驾照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让想学车的朋友犹豫不决,让学过车的同学“肝肠寸断”。随后,记者联系了唐山市物价局行政事业性收费处,工作人员解释到,“驾校费用制定早已放开了,目前并不是物价局定价,而是根据市场调节。

网传电子秤下放泡沫变“黑心秤”? 假的!

2015-06-26 08:37:51

邹文中首先把电子秤放在平整的桌面上,将重量为3kg的砝码放在上面,结果显示为3kg。“电子秤是通过传感器测出物品重量的,而传感器在电子秤内部,如果电子秤的四脚受力不均,就会导致电子秤中的传感器失灵。如果市民遇到电子秤“猫腻”,在不让商贩动秤的基础上,可拨打5979921举报。

网上售卖高考答案6000元一科 石家庄教育局:假的

2015-06-06 15:09:56

随着高考的来临,以高考名义为幌子的各种诈骗行为又开始风起云涌,网上售卖高考答案的情况也不断白热化。记者在“九哥”的QQ空间内看到有大量各种耳机、手表设备照片,以及发往全国各地快递单据,可看出购买答案和设备的大有人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