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一家无证化工厂突燃大火 一名工人当场死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0 09:42:07  责任编辑:李莎

    泊头一家无证化工厂突燃大火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7月8日21时左右,泊头市西辛店乡东窦屯村村南一处小化工厂突然爆炸起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并不时伴有接二连三的爆炸声,至7月9日1时许,大火才被前来救援的沧州和衡水两地的消防官兵合力扑灭。火灾造成一名工人不幸当场死亡,企业负责人随后被泊头警方控制,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现场:小化工厂夜晚起火爆炸

    7月9日上午,热线读者向记者爆料称,7月8日21时左右,泊头市西辛店乡东窦屯村村南一家生产化工原料的小化工企业作业时突然起火爆炸,现场火势凶猛爆炸声接连不断,大火持续了近5个小时才被扑灭。

    接到读者热线后,记者及时赶到了事发现场。东窦屯村一位不愿意具名的目击者说,事发时大约在晚上9时左右,他正开车回家,“当时我正走到西辛店,突然看到南边的天空一下子亮了起来,那火光足有10多米高,从10多里外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这位目击者说,当他走近时才发现失火的是自己村南的小化工厂。

    损失:一衡水籍工人火中丧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失火的小化工厂位于东窦屯村村南一处套起的大院落中,院落门口写有恒达棉花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字样,失火的厂房正对着院门,现场已变成一片废墟。在厂房北侧,经营木材和煤块的商户在火灾中也未能幸免于难,两家都有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

    死者的哥哥桑如林告诉记者,“当时一共有两个工人正在生产,弟弟没有跑出来被烧死了。”桑如林说,弟弟今年52岁,衡水市阜城县人,两年前就跟随当地人张某在这家没有任何手续的化工厂打工,没想到竟然丢了性命。

    警方:化工厂负责人已被控制

    9日下午,泊头市西辛店乡政府向记者发来一份情况说明,情况说明称,7月8日晚9时许,泊头市西辛店乡东窦屯村南与衡水市阜城交界处、原恒达棉花加工厂闲置厂房内发生一起火灾,至7月9日凌晨大火全部被扑灭,现场1人死亡,死者为衡水市阜城籍桑姓男子,该加工点工人。

    经公安部门调查,该厂为衡水市阜城县一张姓老板租赁该车间无证进行石蜡产品加工,目前,泊头市公安局已控制张姓老板,正在进行刑事调查,消防部门正在对起火原因进行现场勘查。

相关新闻

河北霸州一海绵厂突发大火致两人死亡

2015-07-08 10:17:05

    7月6日下午两点,廊坊霸州市东段乡的一家海绵厂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势猛烈,经过当地消防官兵的全力扑救,下午四点五十分前后,火势终于被控制,两人不幸身亡。

沧州一家汽车美容店突发大火 浓烟滚滚火光冲天

2015-06-26 08:34:40

沧州市区浮阳大道一家汽车装具美容店发生火灾。沧州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光荣路中队、特勤中队、学院路中队到场进行扑救。

突发大火武邑农家家当被毁 或为线路老化引起

2015-06-12 08:34:45

6月6日,一场突然发生的大火,让衡水武邑县韩庄镇宋家村村民宋文涛家变成了灰烬。本报提醒不要使用无质量保证的三无劣质插座,不要长时间在一个插座上使用大功率电器,要定期检查线路,发现老化情况就要立即更换。

唐山华岩路一汽车自燃 伴随大火浓烟滚滚(图)

2015-05-25 14:04:37

20日晚9点30分左右,在华岩路与庆南道交叉口处,一辆起亚K2发生自燃,所幸无人伤亡。5.起火后,或车内大量冒烟后,不要返回车内取东西,因为烟雾中有大量毒气,吸入一口也可能害人性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