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北高招本科提前批B录取开始 多所院校超600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3 07:14:05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洁)河北省高考录取进入第二个批次本科提前批B的录取,7月12日上午,该批次进行了一志愿投档。大部分院校都能在一志愿完成招生任务,但由于本批次不少院校对考生有特殊要求,仍有100多所院校出现生源不足现象。

    值得关注的是,面向河北省46个贫困县区招生的国家专项计划在这一批次录取,从一志愿投档情况看,多数院校受到农村考生热捧,生源质量较高。清华、北大等不少名牌院校投档线都远超600分,如愿揽得我省贫困地区高分生源。

    多所院校投档线远超600分

    今年,国家专项计划继续面向河北省46个贫困县区招收农村考生。该计划除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录取外,其他院校计划均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安排在本科提前批B的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从一志愿投档情况看,考生填报十分踊跃,大部分院校生源火爆,可见贫困县区虽然教育资源相对落后,但不乏天资聪颖、刻苦上进的考生。北京大学文史类投档最高分671分,理工类投档最高分达到689分。清华大学文史类投档最高分649分,理工类投档最高分更是高达696分。上海交通大学和复旦大学理工类投档最高分均是667分。中国人民大学文史类投档最高分631分,理工类659分。浙江大学文史类投档最高分629分,理工类最高分657分。

    名校计划增加为农村考生提供机会

    今年国家专项计划继续向农村贫困地区倾斜,该计划在数量和院校办学层次方面都有大幅提升,进一步拓宽了我省农村学生就读重点高校的升学渠道。根据招生计划,今年该计划共在我省投放1608个本科计划,而在我省首次实施该计划的2012年,招生计划数仅为397个,其中还包括100个专科计划。

    今年,无论是从计划数量还是专业安排上,名牌院校在我省的国家专项计划都有所提升。在计划数量上,清华大学、东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名校投放计划都在10个以上。在专业安排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院校都投放了大批优势专业,比如北京大学文史类有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文科试验班类、法学;理工类有理科试验班类、工科试验班类。清华大学文史类有人文科学试验班、法学;理工类有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

相关新闻

河北省中职录取7月27日至31日进行

2015-07-11 08:58:48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5年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含招收3+4本科、五年制高职、3+2高职学校)第一次集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27日至31日展开。今年共有237所学校列入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来源计划,计划面向全省招收初中毕业生67465名。

2015河北高招:本科提前批A录取今日结束

2015-07-11 08:55:47

10日上午,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提前批A的二志愿征集计划,该批次共有59所院校发布了征集计划。据了解,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录取预计于今日结束。

2015河北普通高校录取结果可网上查询

2015-07-10 10:10:38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从河北省高招录取现场了解到,2015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果已经可以查询了,考生可通过网站、所在中学或招办等多种途径查询录取结果。

河北2015高考录取结果可网上查询 扫二维码可手机查询

2015-07-10 09:35:46

除了这些传统查询方式外,今年河北省还首次开通移动客户端进行录取结果查询,考生只要扫描准考证背面的二维码,就可添加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移动客户端进行查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