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一老人家里茴香长到两米多高(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5-07-13 11:16:13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两米多高的“茴香树”。

两米多高的“茴香树”。

  您见过两米多高的茴香吗?您听说过茴香能过冬吗?黄骅市外贸局家属楼白云岐老人家里自生自长的这位“不速之客”,着实令邻居们称奇。

  记者在白云岐老人家中看到,这棵巨大茴香长在院落东边紧挨着偏房的砖缝里,散发着浓郁的香味。茴香高2.12米,下面最粗的茎直径近3厘米,光主径就有一米多高,从下往上生长出许多侧茎,叶子呈深绿色,许多侧茎上还开出了蒲公英状的淡黄色的小花。记者用手去攥那棵主茎,发现主茎竟然像竹竿那么硬,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棵地道的“茴香树”。前两天的狂风大雨居然也没能把它动摇,风雨过后,白云岐老人还给这棵“茴香树”拴拢上了一根布条,看起来就更加亭亭玉立了。

  据白云岐老人介绍,他家的小院里种着茴香,这棵“茴香树”应该是去年秋天掉落在砖缝里的一颗茴香籽,生根发芽后长出了一根茴香。由于正好在墙根处,他和老伴都没有理会。到去年入冬时,这棵茴香有20多厘米高了。“整个冬天我也没有管,这棵茴香居然在室外过了冬,一直是黄绿色。到了今年春分节气,这棵茴香开始变绿,后来长得非常快,两个多月的时间就长到两米多高了。”白云岐老人说。

  记者联系了黄骅市农业局技术站的技术人员刘浩升。据介绍,茴香为长日照、半耐寒、喜冷凉的双子叶春性作物,较耐旱,但不耐涝。它一般是春季种植,冬季自然死亡。像这样的茴香能在室外自然过冬,实属罕见,而且春季两个多月的时间长到两米多高,也属稀奇。(记者马冬胜 通讯员张建、周如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