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市13日发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40℃高温启动烘烤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4 09:22:06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多市13日发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40℃高温启动烘烤模式

    你是躺在床上的铁板烧,还是在外奔跑的红烧肉?40℃以上的高温,小伙伴儿们或者在吐槽,或者已无力吐槽。昨天,我省21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40℃;永年县42.5℃,刷新了今年以来我省的最高气温纪录。

    三伏天“火热”登场

    13日正式入伏,当日天气也以足够的“热情”迎接了三伏天的登场。

    据省气象台监测,13日最高气温,除张家口北部、承德东北部之外的其他大部地区均在35℃以上,其中东北部和中南部大部地区在37℃以上,特别是沧州南部、衡水东部、邢台南部和东部及邯郸大部地区共有21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40℃,邯郸市区、平乡、鸡泽、沙河、成安、峰峰等地为41.0℃-41.4℃。

    13日,省会石家庄气温蹿升的并不猛烈,早晨8时气温实况为33.3℃,但因西部有较厚云层遮挡,9时气温又降至30.7℃,爬升也相对缓慢。石家庄市区当日最高气温为36.2℃,但14时空气湿度达42%,使人感觉有些闷热。

    此次高温面儿大力强

    13日出现的高温天气过程,是我省今年以来出现的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高温炎热天气。省气象台13日5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相关市气象台也继续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提请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暑防晒。

    专家分析,此次高温天气主要原因是受强暖气团控制,且天气晴好、太阳辐射增温效果明显。七八月份,我省出现这样的高温闷热天气,并非异常天气现象。2002年7月5日,石家庄市区曾出现42.9℃的高温;2013年8月15日—17日,我省中南部出现持续高温闷热天气,有65个县(市)最高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相关新闻

高温津贴不容“偷梁换柱”

2015-07-14 08:30:20

人社部等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使高温津贴按要求严格纳入工资总额得以兑现,敦促权益落地,才能为广大劳动者带来夏日里难得的清凉。

高温炎热天气袭击河北 露天作业工人高温津贴亟待落到实处

2015-07-14 08:20:55

为给室外露天作业劳动者撑起一把权益保护的“遮阳伞”,国家安监总局等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用人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高温作业劳动保护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