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七旬老人爱跑马拉松 已参加11年比赛

来源:沧州晚报  2015-07-14 16:03:55  责任编辑:赵耀光

    每天清晨,在沧州市区的路上总会看到一个奔跑的身影,他就是如今已经参加过11年马拉松比赛的邱铁良。70岁的他已经把跑步当成生活里重要的一部分。

    邱铁良退休前是沧州师范学院法政系的教师。提起跑步,他说最开始是在学校的操场上练习。当时身体亮了红灯,每天都感觉疲惫不堪,睡眠也不好,后来他就决定跑步。没想到这一跑还停不下来了,每天坚持跑步,不仅睡眠好了不少,身体也更有活力。后来听朋友说,可以报名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邱铁良就下定决心参加,他跑步的地点从学校的操场开始挪到沧州的各条马路。参赛前夕,他特意两点多就起床,根据事先自己选好的路线,开始了马拉松比赛的模拟。“那天早上围着沧州的主干道跑了好几圈,跑完马拉松的路程用了差不多4个半小时,自己的心里算是有底儿了。”邱铁良笑着说。2004年他第一次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就跑完了全程,用时4小时29分钟15秒。

    邱铁良曾经当兵15年,身上一直还有军人的顽强毅力。他跑了十来年,积累不少经验,“跑的时间久了,掌握了窍门,跑起来就非常轻松了。”邱铁良说。

    邱铁良给记者拿出他这十几年参加长跑获得的奖牌,一共有40多块。他把这些都当做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或许在别人眼里,邱铁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跑步狂人,可是他自己却沉浸其中,并体会到了跑步的快乐。(记者田真)

相关新闻

河间七旬老人15年义务扫公厕 被称为“热心大姐”

2015-07-02 16:08:22

在河间市和平里社区的公共厕所前,每天都会有这样一个身影——一位七旬老人为公厕倾倒便纸、打扫卫生。她默默坚持着,15年如一日。

定州七旬老人晕倒街边年轻女子打车送医

2015-06-30 08:39:47

摔倒老人到底该不该扶,一度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近日,家住定州市玫香园小区的刘雯,用自己的扶老善举,赢得市民一致称赞,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这时,碰巧刘雯骑电动车打此路过,见状立刻停下车上前询问。

唐山七旬老人吃粽子误吞枣核急送医

2015-06-21 08:35:46

    近日,唐山市协和医院耳鼻喉科近日收治了近10例因食用红枣粽子误吞枣核而引起食道异物的病例,有的甚至出现了生命危险。

石家庄七旬老人求证父辈抗战壮举(图)

2015-06-18 10:03:00

现年 76岁的石家庄市杨瑞堂老人告诉记者,他小时候偶然间听别人和父亲说起这么回事儿,也只是一知半解。但由于各种原因,父亲从来没有跟他讲过这件事情。

石家庄七旬老人欲完成捐献眼角膜遗愿

2015-06-09 08:43:43

6月5日上午,在市二院的ICU病房内,进行着一场庄重而又令人动容的眼角膜捐赠仪式。现在刘勇的眼角膜在医院眼库里脱水冷藏保存,至少可以为两名患者带来光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