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职教中心与98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5 19:48:3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杨义辉)定州职教中心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思路,通过加大资金投入比例、吸引社会资金、校校和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全力加强实训基地建设。目前,包括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学校已先后与北京博世、天津三星等98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实习实训基地99个,使各专业生产性实训比例达到60%,毕业生全部实现顶岗实习半年以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100%。

    厂校结合,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学校按照“政府主导、校企合作、集团联姻”办学模式,“将企业搬进学校,把课堂设在车间”,使学生在企业真实环境下进行学习生产,缩短了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距离。学校通过争取中央、地方资金支持和自筹资金,建成数控机电实训楼、综合实训楼、建筑实训车间、建筑综合楼等,满足了学生的实训需求。

    通过实训,学生操作技能成绩突出,学生就业率连年保持100%,就业稳定率达到95%。特别是近三年,学校累计向京津冀地区输送合格毕业生5000余名,已成为该地区众多企业的合作单位和定州及周边县市劳动力转移培训的示范基地。

相关新闻

河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落户定州

2015-07-15 19:47:47

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河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规划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学院规划全日制在校生8000人,教职工800人,年社会培训10000人次以上,技能鉴定20000人次以上,可满足定州及周边地区的技术技能性人才、技术服务和产品研发需要。

北京东方园林公司投资定州建生态城

2015-07-15 19:45:54

继天津创世景观生态建设公司投资开建现代苗木科技产业园项目之后,近日,定州市又与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了总投资65亿元的生态城市建设项目。定州市生态城市建设项目建设周期约5至8年,主要包括定州新城城市景观规划、唐河流域定州段综合治理项目、唐河流域定州段景观项目、高速两侧绿化景观项目等“三位一体”项目,景观大道地下综合管廊、新城区综合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

定州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2015-07-15 19:42:30

日前,定州市启动实施为期3年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在医疗机构推进“三基三严”训练和技能竞赛,加强二级医院医疗监管,重点强化重点科室建设,着力提高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卫生局、公安局联合开展整顿医疗秩序、打击无证行医专项行动,清理整顿无证诊所130家,医疗市场进一步得到净化。

定州两大医院完成以药补医机制改革

2015-07-15 19:41:54

今年以来,定州市深化医药综合改革成效显著。启动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项目,艾滋病病毒检测2416名、梅毒病毒检测2484名、乙肝病毒检测2595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