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辛集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条件进一步放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6 08:14:47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杜京彧)近日,辛集市出台有关住房公积金最新政策,对提取、贷款进一步放宽了条件。

    提取方面:购买商品房、二手房、经济适用住房及在异地购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偿还贷款本息的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额为12个月的还款金额;共同生活的未婚子女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父母可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职工缴存满3个月在本市无房且租赁住房的、职工交纳物业费也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租住普通自住住房的可按每年12000元的标准进行提取,交纳物业费可按每年800元的标准进行提取;职工以自有资金全款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普通自住住房,从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且为家庭唯一住房的,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被纳入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的、特殊困难职工的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贷款方面:职工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而对曾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合并计算;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可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开展异地贷款业务,全省范围内的职工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本市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可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贷款。降低了首付款比例,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上浮10%。提高了最高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夫妻有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为40万元;新就业全日制本科学历以上的毕业生,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购买首套自住住房且为90平方米以下的,可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核定的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的基础上上浮30%;缴存职工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用商业银行贷款的,可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

相关新闻

石家庄部分楼盘只可商贷 开发商为何“冷落”公积金贷款

2015-07-14 08:53:56

日前,准备购房的石家庄市民曹先生接连看了两三个楼盘,却遭遇一个没想到的问题——这些楼盘竟然不接受公积金贷款购房。

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态度差 检查

2015-07-10 09:32:53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时间空岗 工作人员态度差”的问题。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关于贷款科人员答复态度恶劣问题:分中心已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写出深刻检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