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辛集市“五线”织网探索保廉新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6 08:44:48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赵月华)日前,辛集市委出台《关于建立“五线”织网保廉机制的实施意见》,旨在把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原则贯穿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过程,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恪守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五线”,即思想不轧“双黄线”,生活不触“底线”,办事不抢“起跑线”,工作不碰“红线”,纪律不越“高压线”。以此构建以党员干部思想、生活、办事、工作、纪律等五个方面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为“经”,以较为规范完善的纪律要求和制度规定为“纬”,以全市各级层层推进、上下联动、全民参与为“联结点”的“五线”织网保廉机制,不断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约束。

    抓好政治大方向,确保党员干部思想不轧“双黄线”。要求党员干部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讲政治、明是非,做到党性坚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政治定力、正确的政治方向。将重点健全完善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研讨、思想教育、轮训培训、党性定期分析、警示教育等制度,确保党员干部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方向明、思想敏锐是非清。

    重视道德操守培养,确保党员干部生活不触“底线”。党员干部在日常生活中要讲道德,洁身自好,做到懂规矩、重品行、守诚信、有节操,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各种腐朽思想和灯红酒绿的侵蚀,始终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将重点健全完善党员干部德性教育规划、日常行为规范、社会生活若干规定、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道德示范标杆选树、德行考核办法等制度。

相关新闻

临漳县国土资源局与各下属单位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

2015-07-15 21:17:08

近日,临漳县国土资源局按照市国土资源局的要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国土资源管理所及科股室负责人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书等一系列责任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