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9轮:穆伦加发威 永昌2∶1击败舜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6 08:51:39  责任编辑:孙明霞

    7月15日晚,石家庄永昌队在2015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9轮比赛中主场击败江苏舜天,走出8连平怪圈。图为永昌外援穆伦加打入制胜一球。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晶)今晚,2015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9轮赛事全面展开。坐镇主场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的石家庄永昌队,凭借外援穆伦加的出色发挥,最终2∶1击败舜天,连续10轮保持不败。

    3天前,石家庄永昌刚刚在客场1∶1战平辽宁,收获了连续第8场平局,也就此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连续平局场次的历史新纪录。虽然仍然排在第8位,但永昌与倒数第三名辽宁的积分差距已经缩小到3分。在连续不输球与连续不赢球的概念之间,永昌的抢分压力比较大。此役永昌队阵容严重不整,毛剑卿韧带伤势严重,恐赛季“报销”;黄世博的伤势虽然不重,但近两场比赛也上不了,加上食物中毒的黄凤涛,永昌左路从主力到替补全部缺阵。本赛季首回合,舜天主场2∶1击败永昌。

    受伤病影响,亚森改变了阵型和打法,变原来的541为532,把隆东推上锋线搭档穆伦加。上半场比赛,改变打法的永昌,让江苏舜天有些措手不及,尤其是穆伦加,继上一场比赛对阵辽宁取得入球后,本场发挥依然出色。第44分钟,穆伦加左边路连续突破,在底线附近冷静地将球传至中路,无人看守的李春郁轻松将球推进球门,永昌凭借此球1∶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易边再战,江苏舜天率先作出改变,将刚刚创下国内球员转会费纪录的孙可替换上场加强进攻。第60分钟,舜天打出快速反击,孙可接到队友中路直塞,一脚低射将球打进,场上比分变为1∶1。虽然比分被追平,但永昌并没有自乱阵脚,依然按照既定打法对舜天实施持续压制。第68分钟,又是穆伦加,接到李春郁边路低传,停球后稍作停顿,紧接着转身、射门一气呵成,皮球直入球门远角,比分变为2∶1。再次落后的舜天队员心态出现波动,受情绪影响多人被黄牌警告,舜天外援萨米尔还被红牌罚出场。最终比分定格在2∶1,永昌打破8连平怪圈,并保持10轮不败。

    赛后,永昌主帅亚森说,“本场比赛前,球队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不过小伙子们非常努力,我们今天的表现配得上一场胜利。另外,穆伦加是一个非常敬业的队员,他最近的精彩表现是跟平时的刻苦训练分不开的,我希望他能够保持这样的好状态,帮助球队继续走向胜利。”

相关新闻

石家庄永昌主场2:1战胜江苏国信舜天 穆伦加一传一射

2015-07-15 22:13:54

中超联赛第19轮,石家庄永昌队在裕彤体育场迎战江苏国信舜天队,已经8连平的永昌队渴望一场胜利,就像近日连续闷热的石家庄渴望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最终,永昌球员不负众望,带来一场充满激情的进攻表演,2:1取得比赛胜利。

石家庄永昌队迎客场与辽宁宏运保级大战 永昌8连平

2015-07-13 08:48:16

7月12日晚上,石家庄永昌队在中超第18轮迎来客场与辽宁宏运的保级大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